close

與朋友閒聊中得知,將愛心物資送往家扶中心的活動,雇用貨櫃車來回台東,所費不眥。聽聞有幾位朋友發心幫忙湊貨櫃車費用,我也興起了這樣的念頭,準備了兩千元放在口袋內,打算等活動助理現身時交給他。
過了一會兒助理出現了,也許心中有太多「可是...」、「如果...」、「反正...」,就這樣,一整天過去了,我遲遲未開口跟助理提及此事,直到最後,甚至打消了幫忙湊運費的念頭。
就在我收拾東西,正要離開會場時,助理突然開口了:「我剛剛在場內撿到兩千元,有誰掉了這兩千元?」
「兩千元?」我心頭一驚,「難道是我口袋的兩千元?」隨即摸摸口袋,果然,兩千元不知何時離開了我的口袋,被助理撿走。我簡直難以置信。
「呃...那兩千元是我的,原本打算要交給你,幫忙湊愛心物資的貨櫃車運費。」
最終......兩千元竟這樣離奇的完成它的愛心贊助目的。
離開會場後,一直在想著這件離奇的事,那兩千元到底是如何離開緊繃到不行的牛仔褲深口袋,又怎會機緣湊巧的被活動助理撿走,而不是被其他人撿走?
跟家人提及此事,家人大笑著訓誡我:「善心既然有了起心動念,就不該收回,不該半途而廢。」
今天座談會時,看到了菩薩賜給我的一句話:「付出是精進。付出必是福起。」
親愛的菩薩,我知道了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付出 精進 家扶中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