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次香港行前夕,適逢阿嬷因心跳停止、沒有血壓、引發多重器官衰竭,經緊急搶救後,暫時恢復生命跡象而住進加護病房,醫生宣布阿嬷隨時會走。

面對長輩正與死神拔河,原本我是打算放棄香港行的。幸而劍潭座談會時,慈悲菩薩透過護法告訴我:「孩子,你的心不安了,你的心不定了。要安定自己的心。沒事了!你可以去香港。」菩薩傳達的一席話,促成了我繼續原訂的香港行。

在香港的座談會中,菩薩忽然賜予我們一個很殊勝的機會,在恭請觀世音菩薩九次之後,如果家中有父母長輩正在生病的,可以真心跟菩薩懺悔,從小到大過去這些年,自己曾做了哪些不孝的行為、對父母說了哪些不孝的話語……,就在此刻真心誠意跟菩薩懺悔過去所有不孝的言行,將能為生病的長輩添福德

此時的我,腦海浮現許許多多的過往,回想到小時候自己很恨阿嬷,童年完全感受不到嚴厲阿嬷的愛,幾年前甚至還曾心生狠念頭:「如果以後阿嬷大限到了,我不會有任何感覺,不會掉一滴淚。」沒想到這一刻真的到來,才發現並不是如此。事實上,我很害怕、很傷心。想到阿嬷對我十多年的撫養之恩,大恩大德根本無以為報。想到自己的各種不孝行為,除了在心中道歉,更忍不住痛哭。我不斷哭著跟菩薩說:「阿嬷,對不起。菩薩,對不起。菩薩,我好害怕……」。

此刻才深深體會到老師書中說的:「對於生死,我不是現在才瞭解。對於生死的課題,我不是現在才接觸。可是於生離死別,不論練習多少遍,永遠沒有準備好的一天。」我知道要讓菩薩給九十歲阿嬷最好的安排,我也知道不可執著、要放下,但是仍難掩心中恐懼。

四年前阿公往生前,老師曾教我:跪在病房的明亮窗前,恭請南無觀世音菩薩九次,再恭請南無地藏王菩薩九次,然後告訴兩位菩薩,請菩薩讓阿公往生前的剩餘日子不痛苦,往生時有菩薩來接引。

恭請完的當天,阿公狀況忽然好轉,醫生還宣布有出院的機會。沒想到恭請完的隔天,菩薩就把阿公接走了,我完全沒有做好心理準備。也應驗了老師說的,這個祈禱方法會讓痛苦的病人走得很快。

四年後阿嬷也走到這一關卡,我一直沒有勇氣做同樣的祈禱,只能害怕的不斷恭請菩薩護持阿嬷,恭請菩薩給阿嬷最好的安排。至於安排是什麼,我想交給菩薩決定,沒有多求。

這份害怕直到今天,終於可以暫時放下。阿嬷經歷兩次心跳停止、醫生先後兩度聯絡家屬來見最後一面,終於還是搶救回來了,阿嬷在今天可以出院了。這段在醫院陪伴的期間,每當握著阿嬷有溫度的手,每當看到她睜開眼睛、開口說話時,心中都盈溢著滿滿幸福。原來,幸福就是這麼簡單,只要家人健康平安就好。很感恩。真的感恩這一切。

謝謝菩薩在劍潭座談會透過護法指引安定我的一席話。謝謝菩薩在香港座談會賜予我們懺悔過去、幫生病長輩添福德的殊勝機會。謝謝菩薩讓阿嬷好起來。謝謝菩薩讓我有機會可以彌補過去的不孝。謝謝菩薩給的一切安排,我會好好珍惜,多多陪伴親愛的阿嬷。

阿嬷,我愛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菩子 的頭像
    菩子

    與靈對話:無論發生什麼事,都要保持正向正念

    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