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就像球。球發射出去之後,從開始到落地,呈現一個拋物線狀態。
球發射出去,好比人生的開始。
球的拋物線軌道,就如人生的過程。
球的行進方向不知道,但球最終會落地,有如生命的結束。
每顆球的軌道都不太一樣。每個人都在自己的人生軌道上行進。
在前進的過程中,有時會遇到在相同軌道一起行進的人,這些志同道合的人們,理念相近,靈魂都想回家。
在行進的過程中,如果出現一根棒子來打擊球,球的運行方向會改變。球可能會掉落,或跑到別的軌道上。當然,球終究還是要落地。
棒子的打擊,象徵人生的挫折,這些打擊常常會讓球失去原本的軌道。
一旦被打爆,球可能瞬間落地,球也可能撞到牆壁之後再彈跳得比先前更高、更遠。
遭逢挫折後,我們可以任憑自己瞬間倒地不起,也可以選擇讓自己堅強通過人生考驗,以便能飛得更高、看到更多的美好風景。
因此,所有的人生挫折都是必須的。這些挫折的歷練,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成長、更茁壯。
跟在菩薩身邊,不要認為一定會得到所有的保佑,一定會事事順利。
有些人會說:「信菩薩,不如信自己。」
這句話是正確的,因為菩薩的確不會時時保佑我們順利。
自己的人生必須靠自己努力過得好。
只有自己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。天助自助者。

人生遇到困難時,也不要埋怨別人為什麼不幫你。沒有人有義務幫你。
屬於自己的人生課題,要自己努力面對、學習解決,然後才能成長。
如果靠別人幫你解決,同樣的人生課題會再度接踵而來,你的學習時間只會拉得更長。
如果信菩薩,不能保佑你一切順利,那麼信菩薩到底是為了什麼?
信仰菩薩,是為了給予你心靈安定
信仰菩薩,不見得不會遇到人生很大的挫折
有些挫折甚至是上天早就安排好的。人生無常才是正常。
很多人會在失敗時,一直呼請菩薩,甚至指責菩薩不保佑,讓自己遭逢失敗的困境。
其實,並不是菩薩不保佑。生命中很多過程都是有意義的。
成功如果太容易得到,成功會不易珍惜。
如果你在一出生就很有錢,你的人生觀絕對不是像現在一樣。
人在30歲發達與50歲才發達,人生態度與處事方法,一定會不一樣。
經過多番挫折歷練才成功,回首過往,你會更懂得感恩一切、珍惜所有。
所以,不要埋怨生命中打擊你的人。
對於討厭你、打擊你、逼迫你、對你不好的人,記得抱持感恩的心,用愛去包容,請你給他滿滿祝福。
這麼做,不僅是幫他修復,也是修復你自己。
如果你可以用這樣的態度去面對周圍的人,你的人生將不會有仇人,你會懂得關懷別人。
當別人傷害你,你或許會選擇怨恨他、報復他、傷害他。
但傷害別人並不是很好的做法,你可以選擇直接遠離。
傷害他、讓他過得不好,你並不會比較快樂,畢竟彼此的生命並不是生命共同體。
不管別人如何對你不好,如果你願意放下、祝福他,菩薩也會保護這樣的你。因為菩薩知道你心中有菩薩,菩薩知道你不會傷害別人。
每個人在冥冥中,都必須要面對菩薩。他也一樣,你也一樣。但求自己面對菩薩時,無愧於心
讓自己心中有愛,用愛包圍身邊所有的人事物,把你的愛灌注給對方。
可以用夏威夷傳統療法(Hooponopono)四句話:「對不起」、「請原諒我」、「謝謝你」、「我愛你」來清理自己,並與一切眾生溝通。用真誠心,說「對不起」,我有意無意間傷害了你,造成彼此的過節與痛苦,「請原諒我」。用感恩心,說「謝謝你」。用愛心,說「我愛你」。用這四句話洗清過去和今生潛意識所積壓的一切感受,修復對方、修復自己,讓阻塞的能量重新流動。
人生必須努力不斷在軌道上行進,千萬不能被棒子(挫折)打倒。
請不要在成功時感恩菩薩,在失敗受挫時離棄菩薩、指責菩薩不保佑你。
菩薩一直都在給我們應有的保佑,包括保佑我們遇到「不好的人、不好的事」。
因為如果沒有這些人事來挫折你,你不會知道珍惜的重要,你無法更成長、學習更多。
沒有人是不苦的,沒有工作是不累的。
遭逢挫折打擊時,要改變你的念頭,改變你的想法,把心注入快樂的能量。
聽完這一席話,請把這些觀念落實在生活中,特別是家人。
父母也許嘮叨,但為人子女不要對父母不耐煩。請把爸媽的嘮叨當成大悲咒。
我們能有這樣的肉身、學識、工作、...,都是因為有爸媽,才有今天的我們。
發覺自己對父母不耐煩時,別忘了跟父母說「對不起」。
假日請回家抱抱父母,說一聲:「請原諒我,不能常常回來陪你們」。
也可以說一聲:「謝謝,如果沒有爸媽,就沒有這麼優秀的我」。
父母只會愈來愈老,請珍惜與父母僅有的相處時間,將心比心,感恩,感同身受,說聲「我愛你」。
記得常跟爸媽說這四句話:「對不起」、「請原諒我」、「謝謝你」、「我愛你」,一定可以體會到這四句話的力量。
孝順是重要的修為,要能身體力行。不孝的人,永遠沒辦法得到菩薩賜予的福氣。
當懂事的孩子,菩薩會愛你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