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:2013/12/12中廣AM531531實在有味」主題:「語言的力量」專訪:陳美蒂

語言其實有語言的力量。有一些東西我們看不見,只能靠感覺,但卻是真實存在,就像風、電力、電磁、磁場。

日本有一位江本勝博士提到「生命的能量水知道」。生命的秘密,講的就是「念力能量場」。念力能量場,也可以說是語言能量場,就是語言的力量。

當你在說話的時候,其實你在給別人建構他的能量場,也在建構自己的能量場

很多人都是有口無心,不是真的那樣想,只是已經養成習慣了。不管人家講什麼,他都說「真的嗎?」不管人家說某人有什麼成就,他都說「那有什麼了不起?」講出去的話,都不是與人為善或口角春風,都是在滅人家威風,或是存疑的,或者讓人家覺得不舒服的。

這樣的能量場,一般人比較不了解的是,跟自己的能量場有什麼關係?

當你在罵人的當下,其實自己的能量場,就是千瘡百孔那樣的虛弱能量場。

 【語言能量場實驗】

我們來做一個實驗:

把一隻手平舉,舉到你眼睛看不見的地方,手跟地面一樣平行,你看不到你的平舉的手,除非你把眼睛看到左邊或看到右邊。我要把你的手壓下來,而你的那隻手要用最大的力量抵抗我。

當我要壓你的手,我就說一些好話,「你很強壯」、「你今天很漂亮」、「你的口紅顏色很漂亮」、「你今天穿的衣服很得體」、「你們家小朋友很可愛」、。我一邊這樣跟你說一邊壓,我會壓不下來。

第二次實驗,若我跟你講:「我聽到某某人說你怎樣說三道四」、「我昨天看到你先生好像跟一個陌生女人在電影院門口,而且他在餵她吃東西」、,只要這樣說,然後我壓你的手,立刻會被我壓下來。

當我要壓你的手時,如果你的思緒是平靜無波或正向的,我一直壓,都無法壓下你的手。可是我只要叫你想一件負面的事,馬上就把你壓下來了。

為什麼會這樣呢?剛剛教的方法,真的應證了我們說,你想的是快樂的、美好的、正向的、開心的,你的能量場是爆發力無窮的。你想的是負面的,你的能量場是弱的、是不全的。

 【能量場顏色】

其實我自己擅長的、比較看得到的,就是能量這一塊。

如果一個人很健康,他的能量場渾厚、顏色漂亮。當人在想很正向的事時,能量場就像是把沙跟水泥放在一起,而人的好想法是水,好想法和能量場融合在一起,好比水、水泥、沙攪和在一起形成堅固的建築般,能量場會很堅固。

如果一個人的思想是比較齷齪的、憤怒的、或者是負面的、不好的想法,他的能量場是深咖啡接近黑。這些人的能量場會比較像長了很多洞的乳酪塊、或者好比破了很多洞的海綿,千瘡百孔。負面的想法,使能量場耗弱,能量流失。

剛才我聽到兩位女生互相交談。一個說:「伸手不打笑臉人,是我的座右銘」。另外一個就很衝的說:「我不是這樣!人敬我四兩,我還以一斤。人家怎麼待我,我必定還以顏色。」我回頭看這兩位,果然一個人的能量場比較溫厚,另一人的能量場比較多孔隙不成樣,一看就覺得這個人比較不容易相處,而且她的麻煩會比較多。

 語言和念力息息相關】

語言和念力其實息息相關。以前有一個朋友,剛開始我跟他很好。久而久之,每次跟他在一起,我都不愉快。因為他每次都會批評別人,而且他都給人家一種挫折式的對白。你說:「我下星期會去哪裡玩」,他會回:「希望不要下雨」。不管你跟這位朋友說什麼,你從他那裡得不到信心、喜悅、成就,得到的都是一種懷疑。他會讓你覺得「完了!說不定事情就會真的那樣」。那是一種負面能量的暗示。久而久之,我就跟他疏遠了。

語言真的會進到潛意識裡去,不是只有說錯話的人傷了別人,其實那些話也一直留在說話者的心裡,是很深的,對自己很多傷害。這些負面的能量場,會在心裡成為潛意識的一部份。

所以現在醫學不但照顧到疾病的預防,也照顧到疾病還沒來之前做心理預防。再來是建設心理。而身心靈要平衡,其實已進步到潛意識都要預防。

 

【無聲的語言:意念的力量】

在英國一所大學,有一個人類行為心理學的研究,實驗結果顯示,如果有人很凶悍的對著你,眼看要吵起來了,你只要做三個動作,架吵不起來。

第一,先退後一步。不論大步小步,退後一步的肢體動作,象徵禮讓。

第二,點點頭。點點頭,象徵同理對方的情緒。

第三,在心裏一直說「謝謝你,不管你說什麼」。不要去跟他有正面衝突。當你在心裏一直說「謝謝你」的時候,你的能量場是柔和的。這種柔和的能量場很巨大,可以包容任何事,甚至也可以把對方的負能量場變成正能量場,不會吵起來。

 

 讓自己的能量場好起來:把負向字眼改成正向期許】

如果你講很負面的話,這個負面的話不但會影響對方,講的人自己也會感覺到。

當你在批評「這個人很懶」時,其實你自己是有點負面的,你的能量場會削弱。如果你改成說「這個人很不勤勞」,能量場就會好一點點。如果你能再加上一句「我相信他將來會變好」,給別人一個期許,當你這樣講的時候,你自己也是在給自己潛意識下達指令,你的能量場也會好起來。

如果你希望自己一直有良善的好能量場,那麼儘量不要口出惡言,儘量把本來比較負向的字眼改成正向,會好很多。

如果對方有三分好,你可以說到五分,會加強他的信心,進而從潛意識裡把這一層再提上來,使人愈來愈正向、愈來愈好,所以不要忽略了語言的正向能力。如果對方有三分不好,你儘量用零分來跟他說,不要說到負三分,更不要一口氣打到負十分:「我真不該把事情交給你我根本就不應該對你抱持期望」當你在說這些話,其實也很可憎,表情也很可怕,自己能量場也很弱。

如果你不確定的時候,也不用盲從,我們其實也可用微笑代替一切。

 錄自:2013/12/12中廣AM531531實在有味」主題:「語言的力量」專訪:陳美蒂

arrow
arrow

    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