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菩薩說:努力程度還差臨門一腳...

子容老師分享了一個案例:

之前有一個人來問菩薩,高考能不能通過?

菩薩告訴他:從目前的讀書程度來看,成績還差了一點,缺臨門一腳,分數還差3分。

他難過表示:「我已經考了快十年,另一伴認為我一輩子都不可能考上,跟我離婚了。昨天剛放榜,我的成績就是差3分。但我要繼續加油不放棄。」

又經過一些時日的惡補苦讀,有一天他告訴老師:「我終於考過了。」

老師問他:為了考高考,花了十年,另一伴跑了,這樣的犧牲,值不值得?

他認為值得,因為這是他畢生理想。

老師藉由這例子告訴我們:

聽到菩薩說「還缺臨門一腳」,你會怎麼做?你是要有所堅持的踩那一腳?還是乾脆把腳縮回?一切由自己決定

菩薩不能剝奪人生自主權,很多事情要自己決定。當然,做的決定不同,每個人的人生結果也會因此不同。

話說回來,很多人為了堅持考公務員,而辭掉工作。但是有的人考了多年仍未考取,這種情況還要再繼續堅持不工作嗎?也許自己可以衡量得失,想想:連續幾年沒工作,損失了多年的薪水和其他可能的人生發展,值得嗎?

如果連續幾年落榜,仍堅持理想而打算繼續準備考試,建議還是要一邊工作。因為回歸現實面,有錢養活自己,才能支持自己去實踐理想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菩薩此刻看到的未來,會隨人的心念行為而改變

有人問:想參加某項考試,是否能如願考取?

子容老師:

根據妳現在的努力程度和決心,菩薩看到了一年後的錄取榜單,有妳的名字,所以妳將能如願。

但是菩薩想提醒,妳必須一直維持現在的努力和決心,菩薩看到的畫面才會真正實現。萬一妳的心開始怠惰了,菩薩此刻看到的未來,就會改變。

事情的未來結果,是由此刻每一步的努力所累積。即使求神問卜,菩薩所給的答案,也是根據當下我們的表現、我們的心念而預見。而這個預知結果,卻是可以跟隨我們的日後表現是否夠積極、是否夠努力、心念是否轉變...而發生變化的。
天地萬物隨時在變動中,沒有任何人或神可以預知未來的真正結果。因此,不需擔心事情的未來成敗。

我們能做的,是把擔心化成定心,定下心來把握此刻的分分秒秒盡心盡力努力,總有一天,事情自然能逐漸導向到我們所期待的目標。

==============

我的相關筆記

連續考了幾年仍考不上,自認很努力,為何差一分落榜?是否和祖先有關?

關於『真命天子』,真正決定最後結果的,是....../為何菩薩給的建議和之前不一樣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落榜 考取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