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安定的心足以讓失落的靈自動歸位


以前聽老師提到菩薩曾要她和一些人到綠島去尋找自己過去世的靈。這幾個人當中有幾位曾在過去世死於綠島海上。老師說:當找回自己的靈時,自己的能量也會提升。


後來老師又提到她曾帶著兒子去澎湖尋找靈的事。老師說自從兒子找回過去世開飛機墜機而死的靈後,氣場更加提升了。不過,老師說:『其實,我並不建議大家到處會靈、找靈,只要我們擁有安定的心,失落的靈會自動歸位。』


『安定的心』這幾個字給我好大的心靈震撼,我有多久沒有安定自己的心了?這些年來一直心亂如麻的我,一顆不安的心總是無法定下來、無法靜下來,卻捨本逐末想追求失落的靈。老師的話驚醒了夢中人,原來,自己所渴望的東西,其實可以回歸原始,從內在探求;只要自己內在原始的心靈之家是安定的,一切自然而然就會水到渠成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【修口、修性、修行,勝過跑靈山】


人有一條靈和三魂,這條靈會不斷轉世投胎。許多人的其中一魂會待在往生現場不願離開。所謂的接靈,主要是讓自己的靈與前世的魂會合,讓前世的記憶回來。對於有在辦事的人而言,接靈可以提升氣場,但對一般人則沒有太大功能,頂多是擁有前世記憶。因此一般人與其汲汲營營於接靈、會靈山,不如把重點放在人生當下。


跑靈山、跑宮廟,只是修行的過程,重點是要修好自己,家中就算無供奉神佛,但心中就是一座大廟,只要我們遵循菩薩道,很多時候抬頭就可見菩薩。


如果我們在修行過程真的遇到了有緣的老師,也不要因為相信這個老師,就什麼都照做,否則就是愚痴。就算是老師本身,都有可能有做錯事情的時候。請用我們的理性思考,老師所做一切是否合乎道德邏輯。迷信過頭只會害了我們自己。

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讓家內的蟑螂螞蟻一路好走


小時候看到阿嬤把家中蟑螂活捉後,從四樓往下丟到外面別人屋頂。阿嬤說不可以殺生,可是我一直想不懂,把自己不歡迎的蟑螂趕到別人家,這樣算不算自私?


長大結婚後,有了自己的家,偶爾有蟑螂螞蟻蚊子出沒,都是老公在撲殺。我說這樣你會下地獄,老公反問我:『難道要任由蟑螂螞蟻蚊子在家中築巢?妳不殺、都讓我殺,還說我會下地獄,這樣對嗎?』我無言以對。


今天有人向老師提出相同的疑惑,老師說:


如果是戶外的蟑螂螞蟻,請不要撲殺,這樣蟑螂與我們真的會成為冤親債主。如果是家內出沒的蟑螂蚊子,基於環境衛生考量,和正當防衛,我們若忍無可忍想撲殺,記得一擊斃命讓祂們好死、不要凌虐祂們。此外,撲殺完之後,要做兩個動作:


第一個動作是:右手垂放,用左手掌的弧口握住右手臂,從右手的肩膀開始往下摸,左手一直摸到右手手指末端後,左手順勢做一個甩掉東西的動作(這個動作是為了避免蟑螂的靈卡在手上)。 接著換手,重複相同動作。
第二個動作是:走到窗邊,把右手抬高,右手手心朝向天空,用左手掌的弧口握住右手臂,從右手的肩膀開始摸,左手一直摸到右手手指末端後,左手順勢做一個往天上拋東西的動作(這個動作是為了送蟑螂的靈到佛菩薩那兒)。接著換手,重複相同動作。口中並念『南無阿彌陀佛』送祂們一程。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