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化解冤親債主的怨念(子容老師)----新開運鑑定團97/08/13

「菩薩說我們應該用感恩的心情談『討債』的問題。每個人身邊一定會有很多有形無形的冤親債主。冤親債主若是幻化成有形的父母、配偶、子女、朋友或身邊的人,其實是功德無量,這是菩薩賜給我們的一個好機會,讓我們這輩子有機會好好的去盡孝道、好好的為人妻、為人夫、為人子女,或是好好的善盡當朋友的責任、好好的去對待身邊的人、珍惜身邊的人。這是冤親債主給我們彌補、償還、做善事的機會,我們要感恩,我們可以做的就盡力做。要討的人則可以學習放下,如果要討的人願意放下,因果債務很快就可以化解。

另外如果是無形的冤親債主,我們雖不知道祂是為什麼來跟我們討,但是我們可以在無形當中,對著虛空說:『我很抱歉!也許我上輩子殺了你,也許我掠奪了你的財產、掠奪了你的健康,我這輩子真心的懺悔,我願意多做善事、存善念、說好話、跟眾生結緣。』

想化解冤親債主的怨念,這是最實際的方法。不是我們花錢請某某老師幫我們做什麼功德就可以了結的。因為如果我們沒有一顆善良的心、懺悔的心,就算花再多的錢,老天爺也不會幫忙的。」

「人都不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的冤親債主全部償還完。每個階段會遇到不同的問題、不同的債務、不同的課題,要來學習與償還。能做人為善、原諒與寬容、放下怨念的人,其實是給自己希望、給自己重生的力量。我不跟人家討,別人也不會來跟我討。如果大家都不願意學習放下,心中有很大的仇恨,大家都等著冤親債主來討債,想說這輩子就這樣過了,人活著就會沒有希望。」

黃子容老師的一番話,為我的內心帶來莫大的感動和正面能量。將之記錄下來,祈願自己日後莫忘此刻心境。

【後記】 (97年7月5日星期六)

今天我的背後坐著一對丈夫腦瘤癱瘓的夫妻,正面坐著因照顧遲緩兒內心受苦的母子,右邊坐著開工廠被人倒帳的老闆一家人,他們都急於向老師求助。感謝自己沒有什麼問題想問。原來,沒有問題想問的人,是真正幸福的人,真正領略到「平安就是福、平凡就是福」。

現在我時刻警惕自己:期許自己的一言一行,不要引起別人對我的怨念至於那些令人生氣的人,我只想生氣一下下後趕快釋懷,不要一直掛記在心中。怨念是多麼恐怖的東西,足以讓彼此糾纏折磨到生生世世,直到雙方願意放下為止.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冤親債主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