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2月初的財運場時,從菩薩那得到一個讓我心情沉重的回答。想不到幾天前還在跟家人提到嚴重工作倦怠、羨慕別人不用工作的賦閒愜意過生活,就在好不容易找回努力工作的目標和動力後,竟在幾天後的財運場得到「無法如預期規劃的持續待在這個行業」的回答。在沮喪之餘,忽然察覺自己是非常典型的:「擁有時不懂得珍惜,失去時卻在懊惱。」真想罵自己犯賤...
因為對於菩薩說的「別人比較可以,我比較沒有機會」一直罣礙於心,忍不住跟老師確認原因。經由老師的指點,給了我一個努力改善個性缺失的方向。老師告訴我:「菩薩說我比較沒有機會,是根據目前的個性缺失所預見的未來。但是只要我願意改善個性,我會做得非常長久,甚至於有機會接行政主管職。」
這一席話讓我的心靈安定不少,喜憂參半。
喜的是,上天為我保留了一個「只要努力、人生就有轉機」的未來。
憂的是,我一點都不想接操勞的行政職,因為那種忙碌和壓力非我個性所喜承受。
果然,菩薩的預言成真了。六月中,主任把我找去談,希望我在升等後,可以接替他的職位,讓他可以卸任喘口氣。
我的內心充滿掙扎,最後自私的個性戰勝了,我回絕主任:「如果要我接,我想選擇放棄升等的機會。」並說了很多理由加以回絕(此時我的人性的醜陋面、計較心,盡在此刻一一展現)。主任臉色一沈,沒再說話。
幾天後,無意中跟一位不常聯絡的朋友聊天,才知道她也曾被她的長官要求接行政職、不久前才剛卸任。
忍不住問他:「那是大部分人都不想接的工作,當年妳怎會答應接呢?怎麼沒推掉呢?」
那位朋友回答:因為『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』。
聽到朋友的回答,心中充滿羞愧。
朋友的心念與作為,應當才是真正的「在生活中修行」吧?
或許日有所思,在今天清晨做了一個夢:
夢境中,主任找我接替他的行政職,一如現實生活中發生的情節,我推辭了並回覆道:「如果要我接額外的行政職,那麼我想放棄升等,甚至考慮離職。」
此時夢境中赫然出現了菩薩,菩薩只嚴肅的說了四個字:「如~你~所~願!」
結果,啊~~自己怎麼果然沒了工作!?而且從南到北求職處處碰壁,心中充滿了恐慌。
此時我才發現:自己並不是如自己所說的這般灑脫可以不要這份工作。
夢境最後,失業、找工作又到處碰壁求助無門的我,回去哀求主任:「只要您能夠安排我回來,什麼工作我都願意做!」整個人就在失業和求職碰壁的持續恐慌中醒來。直到此刻,都還心有餘悸...
只要一想起夢境中菩薩說的「如你所願!」以及夢中經歷的失業恐慌,頭皮就發麻....。
整個夢境讓我想起二月初財運場當時菩薩給我的話。
也讓我想起老師曾說:「當我們不懂得珍惜,福氣就會離我們而去。」
菩薩對不起!如果下回主任再找我接手操勞又沒人想幹的行政職,我會提醒自己:試著以「珍惜福氣」、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」的心念來面對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