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擷取自:2020/2/7黃子容的一年愛班幸福團直播

任何事情都不要太過於「拼命」,很多時候隨緣就好。

人生有很多事情其實是隨緣的、隨遇而安的,當你遇到什麼就面對什麼。

該面對的,就很勇敢、很積極地去處理,一切的好運都會轉向你的。

所有的不好,所有遇到的困境,只要你願意轉個念頭,願意給自己改變的機會,願意學習新的方向、新的知識、新的領域、新的觀念、新的想法,或者是保有一個新的態度,都可以為你的人生帶來很大的不同。

其實身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,當人覺得心情很不好、很難過的時候,更需要有一些正向的想法、及正向積極面對生活的態度。

你會發現,有很多事情再重要,都沒有比自己過得開心更重要。

所以無論如何,學習著讓自己快樂的過日子、開心的過生活,然後正向積極的去思考自己面對的事情,其實就是一種活著的力量。

沒有一個人是可以活著很順利、是可以沒挫折的,每一個人都會遇到很多的困境,這都是在考驗你自己。

有人會說:「為什麼上天安排我經歷了這些?」

是因為你可以,所以才安排你經歷了這些。因為相信你可以,所以上天必須安排你經歷了這些,在你的身上、在你的生活當中讓你遇到了這些之後,你願意學習改變,你就有新的出路、新的方向、新的方法,甚至於是一個完整新的人生,你會發現你得到很多,因為你擁有的是超乎你想像的快樂跟自在。

此外,當你身邊的人都愛你的時候,會讓你更有動力,勇敢的、積極的去面對你未來要過的生活跟未來要面對的困境。

不管怎麼樣,學習念轉很重要,我們常常講「念轉運就轉」,你的命運不是掌握在任何人身上,也不掌握在任何人的嘴巴上,也沒有任何人可以用威嚴、用權力影響你的人生。

永遠只有你自己可以去改變你的人生,因為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。

要過得快樂是一天,要過得難過也是一天。你如何想著要讓自己每天都很開心、很快樂的過下去?這就是你自己要想辦法念轉的部分了。

人的想法有的時候是悲觀的,就像疫情期間我們可能會想:「我身上只有一個口罩」,但你至少還有一個口罩,有的人是沒有口罩的。

所以,當你有半顆饅頭,要想著的是「我還有這半顆饅頭」,而不是去想「我只剩下這半顆饅頭了」。

所有的事情都去看看我們所擁有的那一面,不要去看我們失去的那一面,你的人生會擁有很多很豐富、很美好的經驗跟過程。

記得,念轉運就轉,你的人生是自己的,你的想法是自己的,要如何領導你自己正向地去思考,那是你的選擇。

每一個人的個性,在遇到每一件事情的時候,會有不同的選擇、不同的選項、不同的面對方式。

對於事情的發展,有很多人選擇了不同的面對態度跟對應方法,那是別人的,你要拿出自己的,你要有自己的想法,你要有自己樂觀積極的那個面向,你要有你自己念轉的方式,就能夠帶來更好的運氣,可以帶來更好的人生。

因為你的人生,不是在別人手裡,也不是在別人的口語裡,是在你自己的努力當下而改變的那一瞬間所產生的。

你有決心,就一定可以改變,哪怕你已經活到了五十、六十、七十、八十歲,你都有權利你要過一個不同的人生。

改變雖然很辛苦、很痛苦,堅持需要一種信念,但如果你想、也落實了,那就會是一個截然不同的人生。

改變,需要一個動力,一個想要的動力,一個想要不同人生的動力,還有一個想要愛的動力。

如果你的生命當中可以充滿著愛,它會讓你有很多的動力可以堅持下去。

希望大家每天都開開心心的,就會有好事發生,就會有很多快樂的事情圍繞在你身邊。

當你每天都開開心心的,你所產生的能量場都是開心快樂的,你身邊的人因為你的開心快樂,他們也很開心快樂,你身邊所創造出來的能量場絕對都會是開心快樂的。

所以,希望大家每天都是很開心的,每天都是很快樂的。


有很多時候,可以讓我們更看得清楚,什麼事情是我們當下應該要去做的。其實,有再多的錢、再多的財富,都不比健康平安來得重要。
不管你擁有了什麼,其實最終最重要的,還是希望自己可以多擁有一些平安跟平靜。
人如果可以有健康,如果可以維持健康,是真的很有福氣的一件事情。
生氣,也是屬於不健康的一種行為。
生氣,抵抗力就會降低,免疫力會下降,死了很多細胞。
所以你聽到了什麼、看到了什麼,你會生氣,其實那就已經是一種不健康的表現了。
如果你真的想要健康的話,不生氣,也是在我們維持身心健康的一個選項當中。
當然人難免會有一些擔心、驚慌、驚恐、焦慮、害怕的時候,每一個人顯現的狀況不太一樣,其實每一個人都會。
如果你可以找到一個方式是讓自己安心的,那麼你就用自己的方式,不打擾別人的方法去進行,那是你自己覺得安心的方式,都可以。
但是不管怎麼樣,還是要盡量讓自己維持在平靜的狀態。 


問:多吃什麼食物,可以讓自己的心情定下來呢?

子容老師:多吃紅色的食物,如番茄、蘋果,只要是紅色的食物都可以幫助人冷靜。

有些人是會焦慮、焦躁的,這時候可以「恭請南無觀世音菩薩」九句,將手掌放在胸口前,請求菩薩安定你的心靈。

人學習調習、調整呼吸,靜下來的時候,就會讓你的心情慢慢回復,調整你的思緒,人就會開始變得冷靜下來了。

 

問:法會祈願文何時可以寫呢?

子容老師:法會是2020/3/22,法會要稟報的祈願文,現在就可以開始寫了。

最重要的,去年我們有寫關於懺悔的部分,今年一樣可以繼續寫懺悔文。

對於這一年或是這半年你做錯的事情,或者,有想到自己之前做錯了什麼,把它寫在你的懺悔文當中,在法會的時候一起稟報菩薩,然後告訴自己不要再犯,千萬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了。

 

問:建議睡前聽什麼音樂?

子容老師:聽什麼音樂都好,沒有所謂「聽某一種音樂可以開運的」。

只要你覺得開心、心靈會平靜、最適合你、你喜歡的、你覺得好聽的,你就聽。當然不建議睡前聽太high的音樂。

 

問:佛珠裂了少一顆,剩下如何處理?
子容老師:如果是佛珠整個斷掉了,那這串佛珠就不能要了。
如果只是裂掉一顆的話,把那一顆挑掉,其他的還是可以留著的,暫時是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的。

 

問:加持過的佛珠斷掉了,可以直接丟垃圾桶嗎?

子容老師:建議把它用紅色的紅包袋包起來,再丟掉。

 

問:加持過的開運物不見了,怎麼辦?

子容老師:就隨緣吧!很多東西人生當中是會失去的,失去的時候就隨緣了,不要太在意!

問:加持過的開運物掉漆,還可以使用嗎?如果自己拿金粉擦是否可以?

子容老師:還是可以使用。發給大家的開運物,如果顏色已經掉了,都不要罣礙。

有些時候,我們要學習不要太在意外在的條件、外在的觀感,你知道那是菩薩加持過的,就算褪色了,你覺得它跟原本不一樣、沒那麼漂亮了,但加持力還是在,還是一樣可以使用,是不影響的。如果自己想拿金粉塗擦,也都沒關係。


我的省思:

老師的回答,讓我憶起兩年前的事。

20181月底過年前,我把擺在地下室十幾年的腳踏車丟掉,連同掛在車把手上、蒙塵多年已髒到不行的菩薩像,也打算一起丟了。但因為不知該如何處理廢棄的菩薩像,所以拿去問老師。

當老師看到那張菩薩像,老師眼眶泛紅,含淚對我說:「我真不敢相信你會這麼做!這尊菩薩好美好美,和我所見的菩薩長得好像,重點是靈還在!雖然你把祂棄置在地下室多年,但菩薩的靈從未離開,一直默默守護著你。你竟然嫌棄祂髒,要丟了祂?」老師說她很難過很難過

我看到老師難過的淚,聽到老師說菩薩一直默默守護著我、從未離開,我卻只看到外相骯髒的菩薩,沒看到菩薩對我的守護,內心無限慚愧。回家後大哭,對菩薩深感抱歉。
以後會好好珍惜每一尊菩薩照片,不論新舊。

我差點犯了錯,以「外相」取捨去留。

菩薩一直都在,但因為用「眼相」看菩薩表相,嫌祂髒,差點把守護我的菩薩丟了。

我對於自己眼相被漂亮與否所迷惑,而感到羞愧。

我因為著於外相,而看不見其他的部分了。 

這個學習功課一直延續到兩個月後20183月的日本學習之旅,前往淺草寺時,因為人潮太多,我距離太遠,張大眼睛望啊望,怎麼也看不到菩薩像,但心中卻可以很明顯的感應到菩薩就在那兒,那份感受著實太強烈,讓我淚流滿面,久久不能自己,同時心中響起:「放下執著,用你的心相看菩薩,用你的心相看萬事萬物萬靈。」當下眼淚一直流不停。 

雖然眼相無法見得菩薩像,完全只能靠心相,但我卻可以強烈感受此行菩薩所要教導我的,用心相,勿執著於外相,勿執著於形式,受教了! 

我總是用「眼耳鼻舌身意」看世界一切,但其實應該用「心」看世界,用「心」聽世界,用「心」觀察感受這世界。 

用心相看菩薩,放下執著、不著相,才能與佛菩薩相應。 

用心相看萬事萬物萬靈,才能理解萬事萬物萬靈,才能體察他們想傳達的。 

很感恩家中那尊舊菩薩和淺草寺菩薩,讓我上了一課教導我寶貴的智慧。 

/tmp/phppjWYh1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