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菩薩保佑下,爸爸順利出院了,傷口不痛,疼痛十多年的右腰也不再痛。詭異的是,疼痛竟然移轉了,身上其他部位竟出現異常的疼痛,比動手術前的右半身長年疼痛還要更痛。醫生在開完刀、賺到手術費後,對任何問題都閉口不答,只是叫爸爸換藥。我們只能做各種揣測:會不會是手術失敗、動到其他部位的神經或骨頭?還是身體重心移轉造成疼痛?或只是手術後的暫時現象?自從出院後,爸爸每天痛到躺在床上起不來,偶爾下床,也只能走到門口透氣幾分鐘,又爬回床上躺著。求助無門的爸爸沮喪的說:難道就一輩子這樣,右半身不痛、換左半身痛?


想起老師曾對我說:如果希望爸爸康復,一定要親自去向菩薩求到三個聖筊。因此,2/13這天我又來到寺廟找菩薩,告訴菩薩:『感謝菩薩在開刀前曾賜我三個聖筊,守護父親順利出院。當初我曾向菩薩發願替父親做功德,每個月會捐物資給育幼院。這回,請慈悲菩薩也賜我三個聖筊,再一次守護父親,減輕父親痛苦、讓異常疼痛消失,我願意每個月捐兩次物資。』


第一次擲筊,菩薩給了陰筊『不答應』。


再一次擲筊,菩薩又給了陰筊。


死皮賴臉,再擲,竟然還是陰筊。


這下完了!該不會是脊椎手術失敗,壓迫到其他部位的神經或骨頭,所以菩薩說沒救了,必須痛一輩子?


可是......菩薩在手術前曾給了三個聖筊,同意守護父親,實在不太可能手術失敗啊...?


一連串陰筊,不知該怎麼辦,隨口亂問菩薩:『請問是不是我發願想幫父親做的功德有問題?』


擲筊,菩薩竟然給聖筊:『是!』


哇~這是怎麼回事?......上一回我發願捐物資,請菩薩保佑爸爸手術順利,菩薩立刻賜予三個聖筊;為何這次發同樣的願,請菩薩保佑爸爸痛苦減輕,菩薩卻不答應?


在菩薩面前跪了半晌,絞盡腦汁也想不出問題在哪,最後,試著把內容加上一句:『我會購買價值1000元的物資』。重新擲筊,三個聖筊竟然立刻出來。有點訝異!我還以為菩薩會嫌1000元太少。


我搞不懂。父親開刀前,我雖然沒跟菩薩講明物資價值,但最後所捐的物資,也包括全新未拆封的家電,雖然是家裡既有的抽獎物品、沒有額外花錢採購,但拿到拍賣網去賣,少說也能賣超過1000元。我不知道菩薩為何不同意我按照上回模式捐物資?


回來告訴老公這件奇怪的擲筊結局。他反問我:


雖然你捐的是全新的,不過,你是不是貪圖方便,直接把家裡多餘的拿去捐?你是不是抱著清出屋內空間的想法在捐?如果你是用這樣的心態在捐物資,菩薩當然不會同意。菩薩發現你上回是用清空間的心態在捐,不是真正想幫助別人,這回菩薩當然不再讓你直接從家裡搬,而是講明要你花錢去買育幼院所需的物資。


老公的話猶如當頭棒喝,我想起來了。上次寄出物資時,我曾很得意的對老公笑著說:『哈哈哈...那個幾年前抽獎得到的家電,原本一直很佔空間,現在空間終於清出來了。』


天哪......我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?說出這句話的當下,我的助人之心、為善之心、祝福之心又在哪裡?


原來.......問題不在於我捐贈的東西為何,也不在於新舊,更不在於價值多少。


一句不該說的話,一個錯誤的心念,老公察覺到了,菩薩也察覺到了......菩薩用一連串的陰筊來提醒我、告誡我,既然是發願替父親做善事,就必須誠心幫助別人,當我抱著清空間的想法在捐物資時,一切善行都不是善行。


真的好懊悔自己說出這樣的話、有這樣的念頭、而且竟然還很得意。一整個早上心中都在跟菩薩懺悔:親愛的菩薩,您是如此慈悲,對我的要求又是如此少,只不過要我做小小的善事,就願意幫助我父親;我向您深深懺悔,以後當我要捐物資時,不論新舊,我都會提醒自己,一定要用非常真心想幫助別人的心念,用心做這件事


就在我向菩薩懺悔後,原本早上還痛到唉唉叫的爸爸,晚上奇蹟似的不太痛了。向菩薩懺悔後的隔天(也是從寺廟回來後的隔兩天),再度回家探望爸爸,爸爸很興奮的告訴我:他覺得很有元氣,異常酸痛改善很多,早上還自己出門去買早餐、還牽著狗狗去公園溜達散步一小時才回家。我聽了好訝異,因為前一天爸爸還躺在床上幾乎不能走。


當下這一刻,我深深感謝菩薩,我跟菩薩發願做的第二次捐物資,還沒著手進行,慈悲菩薩卻已經先一步幫助父親、給了父親那麼多的能量和元氣。做完脊椎手術至今已經十幾天,雖然父親目前偶爾還會覺得身體其他部位有奇怪的微微酸痛,但是他能在一天內有這麼大的改善,我真的好感恩菩薩。


這幾天,我上網瀏覽育幼院的物資募集網頁,為免與別人重複捐贈,先打電話確認最缺乏的是哪一項用品,接著找了一家報價最便宜的店家(同樣的預算1000元就能多買一些),寄出時也很誠心的向菩薩祈禱、希望可以真正幫到這些缺物資的小朋友,就這樣完成了這次的捐物資,並把功德迴向給父親。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觀世音菩薩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感謝您賜給我一連串陰筊,讓我探究自己的錯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感謝您賜給我三個聖筊,答應守護我的父親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日後,當我在處理物資捐贈時,不論新舊、不論價值,都會提醒自己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要拿出非常真心想幫助別人的心念,不會讓自己再用清空間的心態來處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