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:【可以有心理準備,但勿因此設限自己的人生,有努力有希望】


這場座談會來了兩位媽媽,兩位媽媽的共同特色是:家中都有特殊狀況的孩子,但兩位媽媽都非常愛自己的孩子,都非常堅強,從沒有放棄自己的孩子。


其中一位媽媽甚至哭著說:我不敢奢望我的孩子長大後能找到另一伴成家,但在我有生之年,仍願意盡力照顧他。


老師告訴她:家裡有特殊狀況孩子,很多事情,如果不努力,就是這樣了。但是如果我們認清,接受,用心做好,努力發自於愛,感動周圍的人,感動上天、感動菩薩,只要不放棄,就會有希望。你對孩子的用心,菩薩看到了。因此菩薩想告訴你,你的孩子長大後找到終生伴侶,並不是奢望,你的願望會成真的,加油。


另一位媽媽的孩子也在現場,這位媽媽說:本來,醫生已經宣告這孩子終身不可能走路。在我走出醫院的當下,我告訴自己,我一定要讓孩子站起來走路,有一天,我要帶著我的孩子出現在這位醫生面前,告訴醫生『你~錯~了』。


這位媽媽接著提到:我的孩子也非常有毅力,他自己也很想站起來走,每次來復健,旁邊的小朋友都痛得大哭、不想復健,但我的孩子很堅強,復健師要他做什麼動作,他都努力做到,從來不哭,也不喊痛。


這位小朋友的年紀那麼小,卻那麼堅強,身體狀況特殊,行走困難,卻笑臉燦爛、努力走向子容老師身邊,再走回媽媽身邊。當他花好幾分鐘的時間,步履艱辛的來回走完這兩公尺的路後,全場的人都為之動容,感動的當場給小弟弟歡呼鼓掌。這是我看過最棒的孩子。


子容老師告訴大家:「在醫生已經宣判情況不樂觀後,我們可以有心理準備,但不要因此給自己畫定框框,設限自己的人生。一定要相信自己會愈來愈好,不管什麼方法,都可以盡力試試看。只要願意給自己機會。念頭保持正向,一定會愈來愈好。」這一對堅強的母子,用他們的持續不斷的毅力和信念,向在場的人證明了這一點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(二):【別人的眼光】

有一位朋友自覺活的很辛苦。


老師給了良心建議:「別人看待自己的眼光」、「自己看待別人看自己的眼光」,都是可以放下、不需罣礙的。因為別人的眼光而經營自己,就等於沒有自己的人生,為什麼要為別人而活?為自己活比較重要。


如果在意別人看自己的眼光,自己會很辛苦,永遠都有努力不完的目標,而這目標竟是別人給的目標。我們應該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,不是為別人為我們設下的目標而努力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(三):【除穢包】(續篇)


老師曾在2/14座談會中,提到除穢包的用法。



在這次座談會中,子容老師也提到了其他使用方法:


●對於無法下床沖澡的病人,家人可以把一包除穢包用紅包袋裝著,放在病人枕頭下。再拿一包除穢包泡進水中,用毛巾、紗布沾濕後,放在病人額頭上;另外,全身從上往下、從內往外擦拭。可以連續擦七天。擦拭之前先誠心唸『恭請觀世音菩薩』唸九句。誠心向菩薩祈求,菩薩一定會到。


另外,必要的時候,也可以把除穢包沿著床邊灑一灑,讓自己的臥床形成一個結界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(四):【不要把不順全歸咎於冤親債主】


有一位朋友因為生活不順,想知道是否有前世的冤親債主障礙著自己。


子容老師說: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冤親債主,請不要將自己的障礙全都歸咎於冤親債主。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遇到障礙,很多時候,障礙的存在,可以讓我們在生命中得到許多領悟。突破障礙的同時,我們也在增長人生智慧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(五):【歡喜做,甘願受】

很多時候我們會感嘆:自己為別人做這麼多,都沒人感謝。

老師提醒大家:不要期待別人給我們鼓勵,既然是自己角色應該做的事,那麼每個人都應盡本分;既然是自己願意做的付出,當我們決定要對人好時,就不能在乎為什麼我付出那麼多,你不能給我那麼多?要抱著『歡喜做,甘願受』的心情,該做的還是要做,既然有心付出就用心付出。當我們盡心盡力後,該屬於我們的,自然就會得到。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六):【對別人不利的提議,業力會迴向】


有一位朋友提到,最近景氣不好,公司營運績效變差,為了公司好,他身為老闆得力助手,正在努力說服老闆裁員。

子容老師奉勸這位朋友:該不該裁員這種事,應該是由老闆決定,並不屬於我們分內的事。我們只要做自己該做的就好,提供自己份內的意見就好。不該提的意見,不是對全部人都好的意見,不要從自己口中提出。否則如果因為我們的建議,老闆採用了,導致十個家庭的經濟面臨困難,這十個家庭成員的悲傷怨恨、全部的業力,會迴向在自己身上,反而會減損自己的福報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