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祈福會前:菩薩二度入夢來】

今年即將過去,除夕即將來臨。過去這一年,我犯了一個大錯,就是沒有把菩薩詩文小卡的2012年人生課題當一回事,好好努力,以致於在歲末年終,承受了非常難堪的責難。

這個責難,來自於人,也來自於菩薩。1/23那天在竹林寺禮拜菩薩,忽然想起詩文小卡的內容:「人生積極重新來,努力努力再努力,專心、專注、有心、有恆。」眼看歲末年終、今年即將結束,自覺今年人生課題的進度是零,連第一步都沒有踏出,忍不住擲筊問菩薩:「菩薩菩薩,今年課題交白卷的我,這樣的我,在菩薩眼中是不是大爛人?」沒想到菩薩毫不猶疑的連給三個應筊。當下的我,非常錯愕。

就在菩薩回應我是大爛人後的隔天,我的玩樂人生就開始起了明顯變化。

這個變化,在一年多前也遭遇過,所以好熟悉。猶記得當時狀況告一段落後,子容老師轉述:「菩薩對你的控管,有時嚴格,有時柔軟,限於你的心性之間。」

而此刻的我,因為心性行為嚴重脫序,又再度讓自己限入嚴格的時間壓力和考驗之中。時間壓力實在太大,我在祈福會的前兩天發現,我已經沒有資格可以下高雄了,時間已經不夠了。但是高鐵票和義大門票2590元已經付了

打電話給高鐵,被告知65折團體票無法單獨辦理退票。

於是上網問了六位陌生網友,有沒有人要買我的高鐵票和義大門票,都沒有人回應。

我的內心好掙扎,其實我好想去祈福會,如果票無法轉手,我是否能帶著筆記型電腦去高雄義大,邊工作邊參加祈福會呢?可是這樣工作效率會不會很差?

當天晚上,心浮氣躁、無法靜心工作的我,恭請了菩薩,向菩薩懺悔、也向菩薩秉明內心所思所想。

隔天早上,另一伴告訴我:

「好奇怪,我半夜做了個連續夢。夢到自己沿著山路騎車,半途抬頭看路標,竟發現自己已經騎到了高雄旗山,醒來上廁所,回床上又入睡後,夢到自己還繼續往下騎,最後來到一處看似廟的地方,入內禮拜,第一尊神是觀世音菩薩,禮拜到下一尊時竟還是觀世音菩薩,怎麼會每一尊都是菩薩?那座觀音廟在夢中竟還去了第二次,只是第二次去時,發現觀世音菩薩由雕像變成了一幅觀音畫像,法相莊嚴,好似聖母瑪麗亞….。」

他低喃著:「我怎麼會做這個夢啊?這是隨便亂做夢嗎?可是這個夢境好真實?」

這是另一伴第二次夢見菩薩,至於第一次夢見菩薩其實是相距不遠的兩星期前,當時菩薩只是示現法像給他看,並告訴他不要害怕。

我在一旁聽著他的夢境,很錯愕的回應:「你知道嗎?我昨晚在睡前有恭請觀世音菩薩,希望菩薩可以幫我找到能接手高鐵票和門票的人,這樣也許我就可以專心完成工作,而不會一直想著是否該去高雄。難不成菩薩希望你接手我的票,代替我下高雄參加觀世音菩薩祈福會?」

另一伴問:「可是夢中我騎車經過的地方是高雄旗山,和祈福會有關連嗎?雕像變畫像,又有什麼特別含意?」

兩個人忍不住上網查資訊,發覺:如果按照夢境,半途經過旗山鎮再一路往下騎,下一個點便是大樹鄉,而那正是祈福會所在!而此次祈福會,正是用畫像呈現。

高雄市地圖

兩個人面面相覷,驚訝的說不出話。

我好錯愕,沒想到晚上恭請菩薩幫忙,當夜菩薩就立刻有了回應和安排。只是我原本期望的是有哪個網友能回覆願意接手我的票,沒想到菩薩會給另一伴託夢、指示另一伴下高雄。

另一伴從沒參加過子容老師的任何活動,因此他有一連串的問號:

座談會是在幹嘛?

觀世音菩薩祈福會的活動內容又是什麼?

為什麼要下高雄拜菩薩?竹林寺不是也有菩薩可以拜?

…….

對於他的一連串問號,我也答不出個所以然。

兩人沈默對看了五分鐘,最後他悠悠的說:「你昨晚恭請菩薩找人接手你的票、代替你下高雄,半夜菩薩竟然就進入我的夢中,暗示我去高雄參拜菩薩。若說是巧合也實在太過巧合了...。我想....我就去一趟吧。」

就這樣,我的高鐵票和門票問題,在菩薩託夢安排下迎刃而解了,也不用考慮是否帶著筆電下高雄邊玩邊寫報告。終究我還是得乖乖待在家全心努力,再也沒有任何藉口出門。

從沒參加過子容活動的另一伴,第一次參加竟然就去了那麼遠的地方,如果不是菩薩牽引,他是絕不可能出門走這一遭的。從高雄回來後,他告訴我:「好奇怪。從一進入會場,眼淚就流不停,我明明就一點都不想哭,但眼淚卻止不住的一直流,流了快一個小時。這是怎麼回事?更神奇的是,祈福會上的菩薩,和兩週前第一次夢到的菩薩,長的一模一樣??」

其實我也不知道菩薩在兩週內密集讓他夢見兩次、並在夢中指示他走這一遭的用意是什麼,不過我想對他應該是一件好事。因為自從回來後,他的心性想法產生很大轉變,開始主動接觸觀音法門。

至於我,不得不承認,直到現在都還是很悵然若失,票都已經買好了,最後竟無緣參加祈福會,只能待在家絞盡腦汁寫報告,承擔懶散一年的惡果。或許這也是菩薩對我這個「大爛人」的處置……

想必菩薩的安排有其用意,至少希望我在今年結束前夕,能夠踏出積極努力的第一步……

無論如何,都謝謝菩薩。感恩菩薩對另一伴的引領,更感恩菩薩對我的安排。感恩一切。感恩再感恩。我會努力加油的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祈福會後:狗狗二度入夢來】

祈福會結束時,另一伴帶著滿滿的感動和福氣回到家。當晚,他又做了一個夢:

他的手上拿著很多食物,身旁來了一隻大黃狗搖尾示好,希望他能分享一點食物。但是他並沒有分享。

夢醒後,起床上完廁所,他又再度進入夢鄉。竟然又二度夢見相同的情境,他的手上同樣捧著一堆食物,這次來的是另一隻小黑狗,搖尾乞憐,希望他能分享一點。而他仍舊沒有分享。

我問:「夢中的你手上有食物,為什麼沒有分享?」

他回想:「夢中只希望狗狗快點離開、不要來煩。」

「你昨天參加祈福會,菩薩賜予你滿滿的福氣。有些十方眾生過得不好,會渴望你的佈施和分享。你手上有滿滿食物,我覺得你應該要隨手分享一點的。」

『隨手行善』是我們能做到的,想必這也是菩薩對我們夫妻倆的期許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