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天前,一位朋友自殺往生了。聽到這個消息的當下,我全身一直發抖,很難想像兩個月前才一起共事用餐的朋友,現在竟然從人間消失。自殺原因只因男女朋友之間吵架,男生奪門而出後關機不回應,女生選擇燒炭自殺。上週去參加她的出殯,瞻仰大體並送朋友最後一程。或許是因為在這段婚外情中,女生是已婚身份,朋友的媽媽悲傷又低調的處理她的後事,往生兩個禮拜就安排火化出殯。

這是我參加過最低調的出殯儀式,家屬沒有選擇在二殯氣派的大廳處理後事,而是刻意安排在山壁下方不見天日的小房間內,沒有法師誦經、沒有司儀和麥克風、更沒有正式的家祭和公祭儀式,一切從簡,從大體進入小房間內、入殮、鞠躬上香、瞻仰遺容、蓋棺送往火化場,全部在40分鐘完成。在這短短的時間,小房間內全場寂靜,有的只是朋友的媽媽的哭聲。男朋友沒有現身喪禮,而女生就這樣淒涼的走完了她的人生……

朋友曾經是我羨慕的人,因為她擁有姣好面容和魔鬼身材,而且出身在家世很好的家庭,婚後還是非常有錢、生活無拘無束,也沒有公婆壓力和子女煩惱...,她是一個擁有這麼多的人,一切的一切都令我稱羨。直到這兩年我的心靈成長許多,才讓我懂得不去羨慕別人,學習珍惜自己所擁有的、並感恩上天賜予自己的一切。

如果朋友在自殺前,能想想她自己所擁有的,不要去想自己暫時不順的……

如果朋友在自殺前,能預見她的老媽媽對著她的遺體哀傷嚎哭,情何以堪…….

我的朋友,不知道處在另一個世界的妳是否有後悔自殺?看到妳的喪禮如此淒涼…唉~...

希望妳能順利收到我誠心持誦迴向給妳的經文,願菩薩保佑妳離苦得樂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