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靈魂深呼吸座談會中,我來到了戰爭的場景。老師要我到處走走看看:我還看到了什麼?有誰跟我說話?說了什麼?

靈魂深呼吸結束後,老師說:

戰爭的畫面,讓你看到很多斷垣殘壁、很多悲慘的畫面,會不會讓你想起其實現在的你很幸福?你有沒有發現你變勇敢了?因為如果在現在這一世,你看到一個快死的人這樣子握著你的手然後拜託你,你會嚇死對不對?但是你那時候很勇敢。

勇敢,其實它就是傳遞著生命力。

其實你是一個生命力非常旺盛的人,可是有時候遭受到眼前的挫折,它會讓你一蹶不起。

其實靈魂深呼吸回到前世跟這些畫面,其實是一直不斷的提醒你,你的靈魂是勇敢的。只是在當下,你可能遇到問題的時候,人難免會有驚慌失措跟驚恐的感覺。

但不要忘記,你的靈魂是勇敢的,而且你的靈魂是有智慧的,而且是可以被要求交付生命的,你是可以依托的人,你是可以依靠的人,也是一個非常有責任感的人。

其實就是告訴你要勇敢,現在的你其實是非常幸福的。

 

我問:「如果前世的靈魂是勇敢的,為何到了這一世卻沒勇氣?遭受挫折,會焦慮退縮逃避?」

老師說:

為什麼到這一世會沒有?因為這一世是來學習的,學習遭受到挫折之後,人才會產生勇氣。勇氣並非天生的。

人的勇氣不是天生的,人的勇氣是因為經過了挫折、學習而來的。你會知道挫折,然後你會沮喪,沮喪了之後,你會知道,再這樣下去不行!所以你會產生勇氣,讓自己長大。

人都是焦慮、退縮、逃避,到無法再逃避的時候,就會勇敢了,你就會強迫自己面對。這就是一個過程。人不可能一下子遇到事情的時候就很勇敢。像有的人很勇敢,也是因為他經歷了一連串的事件,他才會變得勇敢。

 

我問:「如果前世的靈魂是有智慧的,為何到了這一世,遇到很多事會內心糾結,也無法戰勝自己的心靈黑暗面?」

老師說:

人前世靈魂是有智慧的,到這一世來,他不會馬上就變成一個有智慧的高人,他一定是經過學習,但是因為他前世的靈魂是有智慧的,所以他學習力快,人家要學一年,他可能三個月他就學了。人家講了一句話,他就瞭了,他就知曉了,他就通達那個道理了。所以他學習的能力會比別人快,這個代表他的靈魂有智慧。

而不是他一出生,就好有智慧。你有看到一出生的娃娃就「阿彌陀佛」?那真的是怪胎了吧?

人總是心裡面要有很多的糾結,然後產生了所謂的心靈黑暗面之後,才會發現意識到:我怎麼會有心靈黑暗面?我不可以有心靈黑暗面!

這個就是用我們的智慧來去意識:我們有心靈黑暗面。

所以你會告訴自己:我不可以這樣!

當你決定不可以這樣的時候,就是智慧產生了。

智慧產生之後,就會控制人的行為,控制人的意識,你就不會去做這樣的事情。

所以人家會說:「你好有智慧喔!」是這樣來的。

靈魂總是會把前世的智慧帶到這一世來的。只要你相信,就是一直會帶著的。

 

我問:「如果人的前世靈魂是有智慧的,要如何與靈魂深處的智慧做連結?既然每一個前世的經歷都是一個檔案,此生如何能提早打開檔案、提早把智慧找回來?」

老師說:

人生就是去經歷,然後去做,去認知,然後去瞭解,去學習就對了。

每一個檔案都是一個經歷,每一個經歷都是一個檔案,沒錯!

那麼怎麼樣才可以提早打開?就是把我們的覺知打開來,然後真正的去面對它。

我有任何的感受,我都去面對,我會知道:我該經歷的是什麼?我該做什麼決定?

你願意去接受,其實就是把很多的關卡全部都打開來了。

逃避,只會讓關卡慢一點開。

覺知會啟迪覺性,去察覺到自己的個性,悟!

你參加座談會久了多了,其實你就會發現,有的人生活已經很好了,但是有的人還是不懂得珍惜。有的人明明已經有了更多,他還要更多。其實都會看到很多人世間的百態,跟很多眾生當中的苦。

你會發現有些人為什麼為了這個苦而苦在那裏,對你來講那根本不算苦,所以每一個眾生所經歷的、所衍生出來的智慧,其實都不同。那你不能說他不苦,因為他就苦在當下,他就苦在其中。

所以多傾聽眾生的聲音,對你來講,會有更深更多智慧的幫助跟衍生。

相對的一樣,我們聽了很多,我們看了很多,我們經歷了很多,它其實到最後都會變成我們的養分,有一天它不僅可以幫助我們自己,它還可以拿來幫助我們身邊的人還有需要的人。哪怕是我們給人家一點點小小的意見、或是給人家的安慰,或是給人家一個方向,其實對別人來講,都是一個非常大的幫助。

另外,不管你遇到多大的困難,其實保持初衷跟自在心很重要。

你慌亂也是一種方法,自在也是一種方法,但是慌亂跟自在都沒有辦法去控制那個狀況,唯有就是你用自在心,可能會讓很多事情變得不那麼在意、跟不那麼介意,也不會那麼固執地想要去改變它。就像有的時候,你就是必須要讓很多事情有時間上的安排,讓時間去流動之後,總會得到你要的結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