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剛往生的家人需要什麼?】

人剛往生時,還不太了解自己發生了什麼狀況,比較難搜尋到往生者需要什麼的訊息。

通常要到往生後第六、七天之後再來詢問,才是比較好的時機。

可以上香跟祂說:「請祂跟菩薩去,有事可以來托夢告知。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行動不便長輩的保健法

多帶長輩去曬太陽。
注意長輩的清潔護理。
促進腳部血液循環:兩腳腳尖互踩,右腳尖踩左腳、左腳尖踩右腳,意念都要灌注在腳的大拇趾,一定要用到腳拇趾、不是光用腳板來踩。

================== 

【搬離傷害自己的家人,與拋棄家人不一樣】

有人問陳老師:「父母一直施予我們語言暴力和精神暴力,自己很努力溝通,也對抗過了,但情況仍沒有改善。該不該搬離家中?如果搬離,會不會淪為不孝?」

陳老師認為:

有些父母長期對孩子身體暴力與精神虐待、有些父母則過渡寵孩子而養出社會米蟲。不要為上一代犧牲過多、不要為下一代付出過多,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。家庭的關係應該是「家人有需要、我支援照顧你」,而不是「打壓」。我們應該避免自己長期一直被家人傷害、一直陷溺於負面能量。因此,如果已成年,自己可以用自己的智慧決定該怎麼做才是最好的。

陳老師以自身為例,提到家中兄長也是用類似情況對待她,即使她搬離家中獨自居住,兄長仍三不五時跑到樓下大聲咒罵許久、干擾鄰居安寧,讓老師感到既困窘又傷心。最後老師決定選擇搬離到家人找不到的處所。但搬離不代表拋棄家人,這些年來,當家人有需要,老師仍會伸出援手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搬離傷害自己的父母,與離棄父母不一樣】

有一個朋友問子容老師:「小時候父母把她放在阿嬤家,交由姑姑照料。整天在家與她相伴的姑姑,成為她童年極大的陰影,在阿嬤家住了14年,她所承受的精神暴力,也讓她哭了14年。『笑』到底是什麼?她不知道……直到18歲因緣際會搬離那個家之後,人生才豁然開朗。但是,成長過程的心靈創傷至今仍難以彌平,每當回首童年,總忍不住掉淚。」

子容老師看到她和姑姑的前世畫面是:

姑姑是女孩前世的媽媽,老師看到媽媽正在炒菜,女孩站立一旁,媽媽忽然抓狂拿起炒菜鏟往她頭上用力敲,絲毫沒有顧慮到那炒菜鏟是燙的,媽媽正在對她施暴。女孩那一世長期承受媽媽的咒罵虐待。然後畫面跳到女孩長大後搬離那個家、一去不回頭。媽媽失去了女孩,老年過得非常不好,媽媽心中一直認為女孩拋棄了她、女孩欠她、沒有照顧她,媽媽的執念讓她追到這一世來跟女孩討債。

女孩不解:「為什麼媽媽長期對我施暴,身心快崩潰,我不能離開她?」

老師回答:「搬離」和「離棄」不一樣,你選擇的是遺棄,使母親晚年孤苦無依...

末了,老師補充一句:「菩薩說,這一世你該還的債,18歲那年已還完了…你已經可以開始不要受她的影響、過自己的生活了。」

即便如此,這個前世故事【搬離和離棄不一樣】,還是在女孩心中留下很大的省思空間…

===============

【不要以換工作來逃避問題】

在工作上遇到的課題,通常也是今生的課題。

不要把換工作、換跑道當作逃避的方法。那只是換了環境,但仍會面對一樣的課題。

寧願把現有工作的人際關係上的問題先解決,當作磨練。以後就算真要換行業或離職創業,也才能面對類似的情況。

當下願意改變,都是很好的開始。

哪怕你覺得念轉只是一種催眠,都是一種很好的催眠。

一直生氣的人絕對得不到好運。只有開心的人,好運才會來。

============

【實力和價值無法被架空】

有人問:因為和主管理念不合,被架空了。如何是好

老師:只要自己是一個有實力的人,不管主管如何架空我,我的實力和價值並無法被架空。

一個認真的人,是值得菩薩守護的。把本分做好,菩薩將不會虧待認真努力的人。

人只要存著希望,就一定會有機會。

盡心工作、積極創造機會,總有一天別人一定能看見自己的價值。

================

【修補破碎的心 (摘錄自小草懸部落格文章「中壢座談會」)

有個媽媽問老師:女兒的姻緣?

老師問:噢媽媽,這個沒有很急捏!女兒幾歲?

媽媽:22歲!

老師問:那為什麼要問姻緣?這麼年輕耶!

媽媽說:因為她說她的心都碎了。

黃子容老師告訴這位女孩:在受傷的時候,在心碎的時候,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心修復回來。否則,就算有個男生在我們身邊陪伴著我們,我們受傷的心仍然感受不到他的愛,那麼,久了,這個男生也會離開我們的! 失戀之後立刻交一個男朋友,並無法真正讓破碎的心縫補起來。我們要把自己做好,讓自己的生活好起來!尤其不要讓媽媽這麼擔心。

陳老師看見了女孩未來的畫面:「我看見四年後的你會交男朋友喔!而且他鼻子挺挺的,文藝青年的樣子,你們騎著摩托車一起去看電影!那時候的妳看起來好幸福喔!」

同一時間,子容老師也看到畫面,接口說:「你未來這個男生比現在失去的好看太多了啦!!現在這個黑黑的好醜喔!對不對!現在這個是不是黑黑的?」(女孩點點頭)

兩位老師相視。

我想起了兩年前菩薩給的詩文:

問心問天問感情,專情執著你課題;用心對待認真過,總有疼惜人出現

我覺得最後兩句最動人:當我用心的努力的過著我的生活,努力圓滿,我的人生總會幸福的!

==================

【愛是一種強大的修復能量 (摘錄自小草懸部落格文章「中壢座談會」)

另一個是很幸福的夫妻,老公問妻子的身體狀況。

黃子容老師說:「菩薩說你很愛你老婆,你老婆的狀況一定會好起來的!你知道嗎?愛是一種強大的修復能量!只要有愛,就會出現奇蹟的!你要多給老婆愛的能量,給她安全感。」

陳老師說:「我看見你的能量非常的飽滿喔!」

接著陳老師就示範要怎麼樣給老婆好能量。

當陳老師把手放到子容老師的腰部作示範時,子容老師馬上叫起來:「真的熱熱的耶!頭也麻麻的!」

陳老師笑著說:「因為我的能量很飽滿啊!」

子容老師說,老婆的心裡其實很怕老公不愛她了!怕自己身體這樣,老公會喜歡別的漂亮的女生。所以要安撫老婆的心靈,給她愛的能量,讓她心情好起來。

我看了這個老婆一眼,其實這個老婆長得非常的漂亮!她老公也是大帥哥。只是因為這個老婆服用類固醇而臉上長痘痘,但是完全無法掩飾她的美麗。我很想跟這個女生說:你其實真的很漂亮喔!要對自己更有信心喔!你很棒的^^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