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起12年前農曆七月的往事。當時爸爸堅持要把養了三年的狗丟掉,不論如何哀求,爸爸都鐵了心。


也許狗狗與我們家的緣分真的就只有三年……


也或許小狗在畜生道的業力已盡、並不需承受飢寒交迫的流浪苦難……


當爸爸決定要把狗丟掉後,清晨小狗站在家門口、被急馳而過的車子撞死。小狗沒有哀嚎很久、一下子就在家門口斷氣了。一切好似冥冥中注定……


那輛把狗撞死的車子完全沒有停下來,幸蒙路過的好心年輕人騎機車幫我們追,記下了車號,告訴我們。事後我和妹妹跑到警局去,要求查出車號的主人家住何處,我們告訴警察,他欠我們一個道歉。警察非常好心的查車號後,我們才發現:原來是住在轉角處的隔壁鄰居撞死我們家的狗。


狗狗死不瞑目,眼睛睜開。我蹲在狗狗的屍體旁,口中一直唸著:『南無阿彌陀佛』,還跟牠說:『你要跟阿彌陀佛去,不要亂走』,邊唸佛號、手一邊試著把牠的眼皮往下撥、希望牠能瞑目闔眼。很神奇的,在佛號聲中,狗狗的眼睛竟然可以闔起來了。


接著,出門做運動的媽媽回到家了。看到狗狗躺在家門口動也不動、瞭解情況後,以充滿憤怒詛咒的情緒,大聲的告訴狗狗:『你要記得撞死你的人是誰,一定要去找他報仇,一定不要讓他好過。』


我焦急的告訴母親:『妳為什麼要這麼對牠說?妳為什麼不讓牠好走?牠一旦有怨念,就不會跟神佛走的。』我的母親呀~事隔多年,妳會不會後悔自己當初這樣把怨念灌輸給狗狗?妳供奉菩薩多年,為何不知死亡當下的一念之差,可以決定靈魂的去處。唉~


我們把狗裝在紙箱裡,帶到幾公里外的小山坡去,大家合力挖了一個洞,洞的底部先鋪一層金色冥紙和銀色冥紙,再把狗放進去,用泥土覆蓋埋葬。


那天夜晚下著雨,母親在睡夢中,夢到自己進入一個房子,房內金碧輝煌,地上鋪了一格一格的磁磚,沒想到一踏入室內,腳竟踩在水裡,原來那房間淹水了。母親夢醒後,也把我搖醒,告訴我:『我們去看看牠吧!我覺得這個夢有蹊蹺。那一格一格磁磚很像冥紙的長相,我懷疑這是小狗來托夢,告訴我們牠的墳墓淹水了。』一早天空仍飄著細雨,來到昨天埋葬小狗的地方,一看:天哪!那個洞真的積水了。由於我們沒有蓋上足夠的土,導致埋小狗的地方形成一個低窪,因此雨水都積在那個大窟窿。我們扛了更多的土來填平高度後,還蓋上雨衣,這才安心離開。這是小狗第一次來托夢。


小狗往生的那週,適逢某宗教團體舉辦一場為期七天的大型誦經消災普渡法會,法會期間可以幫亡者在會場立超渡牌位,亡魂來現場聽經後、亡魂可以獲得會場眾高僧和數百位師兄姐同步誦經迴向的功德。姑媽告訴我,我可以幫小狗登記,小狗可以獲取很大功德,但一個牌位須3000元。我毫不猶豫的付錢登記,畢竟這是我能為小狗做的最後一件事。拿到法會收據後,我帶著香和收據,再度前往小狗的埋葬處,上香告訴牠:『我幫你報名了一場法會,你要記得準時前往會場聽經。』在墓前,我告訴祂法會時間和地點,也把法會牌位的收據燒化給祂。


法會結束後的那天晚上,母親和姑媽都夢到小狗。母親說:小狗跟著一個穿著灰色僧袍的修行人來到媽媽跟前,小狗一直看著媽媽,並跟媽媽道別:『我跟這個人有緣,我要跟他走了。』接著小狗就轉身跟隨那個人離去。這是小狗第二次來托夢。自此以後,母親沒再夢過小狗。


希望你能有好的去處,我親愛的小狗


【後記】



8月16日去聽老師的演講,老師提到:去年有一個女孩來參加老師舉辦的超渡法會,那個女孩是來幫往生愛犬超渡的。小狗靈體在女孩腳邊蹦蹦跳跳,告訴老師:『我的主人把我的身體用玻璃瓶裝著,埋在家中院子。所以我被困住,無法投胎。


原來狗狗不宜埋在自己家中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