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【幫神明辦事、救世濟人】

有一位婦女說她的親戚是地藏王菩薩的乩身,親戚說她前世原本應幫神明辦事、救世濟人,卻沒有做到,今世必須來履行使命,否則身體會一直出狀況。婦女憂心忡忡的說:「這些年來我心理壓力很大,都必須按時到親戚開的宮廟去幫忙。我真懷疑,我連自己都顧不好了,到底怎麼救世濟人?何況我又沒法跟神明溝通,神明為什麼會選我呢?」

老師告訴她:首先必須先澄清一個觀念,菩薩絕對不可能附人的身。靈有分九品,濟公、三太子或許會附乩童的身,但佛祖、菩薩絕對不會附身在人的身上。佛菩薩不近人身,都是直接傳意念。即使有人號稱是濟公附身,都還不一定是真的附身。但是,如果有人號稱是佛菩薩的乩身,那就一定是假的。你的親戚說她自己是地藏王菩薩的乩身,那絕對是有問題的。

那位媽媽有點疑惑:「可是找她問事,只需要買金紙燒給神明,而且問事沒有要錢,隨緣即可,而且得到的答案有準耶?」

老師解釋:靈,包括鬼、亡靈、神、佛。有些通靈人問事很準,可能是鬼通、魔通,不一定是神通。通『神』者,菩薩用不到錢,因此問事並不需要燒紙錢給菩薩,通靈者也不能收錢。鬼和亡靈才有可能需要金紙。鬼通和魔通的通靈者,通常會用大量金銀財寶來買通、勾結他所通的靈,因此會要求我們燒金紙。至於隨緣,在一般人不好意思不給錢的情況下,其實已經在收錢了。

當宮廟的人跟我們說「不幫神明辦事,健康就會愈來愈糟」、「沒救世濟人就會身體不好」,這種話等同下負面意念、詛咒別人。如果神明真要我們辦事,請神明自己顯現在我們面前,不需透過師兄、師姊等第三者傳話,請神明直接跟我們溝通,未來才有可能辦事。如果辦不到,又怎麼辦事?

學佛,是把自己照顧好,把該做的事做好,就是修行。談救世濟人,太沈重。連通靈的子容老師自己都認為沒有能力救世濟人,救世濟人的事情,就交給神佛吧。有好心、做好事、說好話,把自己和家人照顧好,才是我們該努力做的。我們不是神,每個人都該盡力做『人』該做的工作。頂多我們能『幫人』,但非『救世濟人』。

就算要去幫助人,也必須先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。人的責任有分很多種,每個人各自把負責的那一小塊做好就很好了。責任太大,有時不是我們能承擔的。這世界本來就是分工合作來的。

每人都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使命和天命,就是把自己照顧好,把家庭照顧好,把工作做好,讓自己養的活自己,得以生存。若一切都很好,行有餘力,可以幫助貧苦的人,但並非去救世濟人。

渡眾生、渡無形等救世濟人的事,請交給菩薩吧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●【靈逼體、神明代言人、看到神像有感應】

有時候我們會遇到宮廟的師父,說我們『卡到陰』、或說神明交代我們要跟他修、或說我們『靈逼體』、或說我們被指定為神明代言人、,不修就會身體不好。

老師說:人沒那麼容易『卡到陰』,頂多只是磁場受到干擾。鬼很無辜,根本沒來卡我們。真正卡陰的人會晃神、神智失常,跟卡陰的人說話,我們可能會發現:她好像沒在聽,過了很久,才忽然慢慢說:什麼?你剛剛說什麼?這才是卡到陰的症狀。

如果我們到宮廟裡參拜,看到神像時就跟著放鬆、有感應,那純粹是因為搜尋到信任的人,所以想放鬆心情、追隨祂們。不需因此想成神明要我們跟祂修。

至於『靈逼體』,老師不贊成靈逼體這種說法,老師說:靈肉是合一的,靈怎麼會逼體呢?老師個人把靈逼體解讀為一種心理壓力很大或精神憂鬱的況狀。

老師提醒:請大家用智慧想想,這世界上有太多的人,不論修、或不修,都照樣生病的;生病的原因有很多,可能是日常作息不定、可能是壓力大、可能是憂愁、可能是飲食失當、,有太多原因造成我們生病。真正的正神,絕對不會因為我們不跟著他修,就懲罰我們的。事實上,大家都要修(修口、修心、修行)大家都帶天命(用心做好份內的事、照顧好自己的家)

如果有人告訴我們『神明指示我們當代言人』,那麼我們可以要求神明,請神明親自來夢中、或顯真身告訴我們,一切眼見為憑,而不是透過宮廟師父的口。若想確認神明的真實性,更可以要求神明一再讓我們看很多神蹟,確認是否為正神。

若有人說我們不跟神明修,就會身體不好、運勢不好,這時候我們應該誠心跟神明或菩薩祈禱說:『菩薩,謝謝你提醒,我願意好好修,我願意在日常生活中努力修心(發善心)、修口(說好話)、修行(做好事),請菩薩保佑我身體健康。』這樣就很棒了!

陰陽眼的人也是一樣,雖然天生有陰陽眼,但也可以選擇和一般人過相同日子,不需因為有陰陽眼而認為自己這輩子被賦予了什麼使命。

老師再次強調,人生有很多種選擇,真正的正神明,在我們不同意的情況下,絕對不會勉強我們當代言人或乩身,除非是我們自願的。就算我們選擇不當神明代言人,正神也絕對不可能處罰我們。

菩薩最終目的決不是懲罰人,更不可能懲罰我們生病,頂多只是要我們去想、去思考,認清我們所犯錯誤,能夠誠心反省和懺悔,神明一定原諒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●【菩薩派來的天使】

一位母親問老師:我的孩子有自閉症,我要問我和小孩的前世,我想知道我前世造了什麼業障,為什麼今世會生了一個冤親債主?

老師問:誰說小孩是你的冤親債主?

母親回答:很多宮廟都這麼說。

老師感嘆的說:「母親和自閉症孩子的關係不是宮廟說的業障。菩薩是派你來保護這個孩子,而你就是守護他的觀世音菩薩。菩薩相信你有能力,才派給你這個工作。這是多麼功德無量的一件事,所以這個小孩其實是天使。」

老師沒有告訴這位母親她的前世,老師只回答:「菩薩說,你太少陪伴孩子。」

母親說:「有呀!我有送他去上學,放學回家還有督促他寫作業和日記。可是我的小孩都不肯聽我的話乖乖寫日記、學習表達,這樣他怎麼能進步?」

老師語重心長的說:『所謂的陪伴孩子,不是送他去上學、不是叫他寫功課、寫日記。菩薩所謂的陪伴,可以只是靜靜聽孩子說話、聽孩子唱歌,也可以是什麼事都不做,只需一直陪在孩子身邊。我們看孩子進步很慢,可是對孩子而言,他其實有很多進步;只是我們用自己的標準來要求孩子,所以對孩子的進步不滿意。請父母親不要一直施壓,否則孩子會抗拒。請用愛心、耐心,來對待你的孩子吧!請把孩子當菩薩派來的天使,不要把他當冤親債主。』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●【末法時代誕生的小孩】

在末法時代誕生的我們,有很多人有憂鬱症,也有很多小孩是自閉症、過動兒。這是因為出生於末法時代的人們,內心的靈非常不安和焦慮。即便如此,只要家人給予滿滿的愛,散發出正向的磁場,假日時全家一起外出運動、發洩體力,自然就會是一帖良藥。

老師的叮嚀:父母親散發出的正面磁場,孩子都會接收的到。父母親的愛心,可以緩和孩子的焦慮和過動。如果我們這一世沒有足夠愛心和耐心對待親人,來世菩薩會給我們相同的功課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●【擔心生出冤親債主的小孩來討債?】

我告訴老師:我很擔心像同事一樣,生出外觀和體內都不健康的小孩。

老師說:每個人和其子女之間,都有各自的因緣。不能一體適用。

我又告訴老師:我擔心生出冤親債主來討債。

老師跟我講了一個偉大父母的故事,那對父母的小孩有非常嚴重的問題,但父母卻感謝上天,讓他們有能力付出滿滿的愛,可以照顧這個小孩。老師講的那對偉大父母的故事讓我有點慚愧,忽然發覺自己是一個很現實的人,只想求得健康乖巧小孩,不歡迎不健康不聽話的寶寶。

老師說:向我這樣一味擔心生出來討債、不乖的小孩,會造成沒有小孩敢來我家投胎,他們會擔心萬一他們表現不如我的預期,我會不會對他們不好。

老師一席話,真是當頭棒喝!難過沒有小孩敢來我家投胎,現在我想生小孩卻面臨身體障礙和老公阻礙,果然是報應。

老師提醒:如果我們和冤親債主真有前世因果需了結,就算這輩子避開,下輩子還是得面對,直到我們有智慧化解彼此的怨念為止。我們要感謝上天的安排,讓我們有機會在這輩子與他們(冤親債主)重逢,他們可能這輩子成為自己的父母、小孩、同事、任何人,我們要感恩上天給自己這樣的重逢機緣,讓我們有機會彌補前世對他們造成的傷害一旦化解了彼此怨念,這個因果就會圓滿。以後就再也不會與對方一再輪迴同樣人生課題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●【胎記保平安】

老師說:帶著胎記出生的人,有些是被神明作記號的人,這些人很多是生生世世已累積許多福報的人,大災難降臨人間時,神明會先救這類有記號的人。因此胎記的存在,有可能是保我們的平安。父母親請不需擔憂急著要幫孩子決定處理掉胎記,由孩子長大後自己決定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運隨意念走】 

座談會上冒出了一個問題:「老師,以前曾有一位算命先生說我這一世注定有財無庫,這些年來我也有這種感覺。我不是想求財,我只是想請菩薩幫我補財庫破洞,讓我辛苦賺來的錢能適當的守住。」

老師回答:「你被算命先生下意念了。算命先生的話,之所以準,是因為他對你下意念,你相信了。你的意念已經認為自己注定無法存錢,運隨意念轉,所以人生的結果就會慢慢往你的意念方向發展成真。

老師接著說:「真的要叫菩薩給你補財庫破洞嗎?那你現在閉上眼睛,好...現在菩薩正在給你補財庫破洞...5秒後)...你現在可以睜開眼睛,菩薩已經補好破洞了。」

「真的嗎?」問事者喜出望外的說。

老師笑著說:「剛剛是我給你下的意念。請你相信自己的財庫已經沒有破洞,用自己的智慧理財吧!不要問菩薩,人類的理財智慧比菩薩高明。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心無罣礙】

座談會上有人帶了許多本經書來結緣,老師很高興的帶我們看心經。

老師說:心經最重要的精髓就是「心無罣礙,無罣礙故,無有恐怖,遠離顛倒夢想,究竟涅盤」;所謂的心無罣礙,就是內心可以包容宇宙所有,包容各種攻擊、包容各種讚美,一旦可以包容一切,就可以遠離顛倒夢想;所謂「遠離顛倒夢想」,就是可以遠離假象、遠離虛幻、遠離騙人,遇到攻擊、批評、施壓和各種情況,內心都無所謂,一切無所求,自然可以體現涅盤的真諦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當贏家的結果,就是兩敗俱傷】

一位女士想要瞭解為何這一世與丈夫常常吵架、情感冷淡。老師只回答:「菩薩說,你不弱,跟丈夫吵架時你也不太容易輸、也不願輸。」老師嘆息道:「能減少紛爭的話,大家多讓一點又何妨?」

女士繼續哽咽說:「由於和丈夫工作時間相反,當丈夫夜班結束下班回家時、就是自己早上出門時。兩人幾乎沒有碰面,彼此關係像房客。該離婚嗎?」老師告訴她:「菩薩說,你其實是不會離婚的,因為你還是想要這段婚姻。」老師告訴我們:「當我們還想要婚姻,就要試著感恩對方。感恩丈夫願意上夜班增加家庭收入,當別人下班去玩時,丈夫卻要工作,上晚班的那種內心感覺一般人是無法體會的。此外,我們還要感恩,感恩自己不是與丈夫分隔兩地。(說到此時,老師提到自己人在台灣、師丈未來幾年需長期在澎湖,忍不住哀嚎幾聲。)只要不是分隔兩地,即使相聚時間只有匆匆一刻,我們也可以在出門前跟另一伴說『辛苦你了,謝謝你的付出』。就算每天只能相見半小時,這短短時間也是值得把握、培養感情的。我們可能會覺得,我為什麼要這樣做?為什麼不是對方要先對我示好?可是當我們這樣想時,婚姻關係只會維持冰點。當贏家的結果,就是兩敗俱傷。每個人都要學會放下。一定要有一方先踏出努力的第一步,既然我們無法要求別人,那們就先從我們自己做起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