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我的狗狗日記】(一):【菩薩的慈悲與神蹟】


1/18(日)


小狗生病了。醫生說:如果脊椎造血功能沒有被破壞,就有機會康復;如果造血功能被破壞,就只能仰賴輸血、打針、吃藥維生,但是這種藥如果一直吃下去,可能就要洗腎。至於小狗的造血功能有沒有被破壞?能不能復原?醫生無法判斷。大家只知道,每次輸完血後隔一陣子,小狗病情就會復發。我們的心情越來越沈重...爸爸曾考慮給小狗安樂死


今天我在寺廟的菩薩面前跪了好久好久,想請菩薩賜三個聖筊,我願意做很多很多善事,把功德迴向給生病的狗,請求菩薩看顧小狗,讓他可以恢復造血功能、健康過餘生,不用一直仰賴輸血、打針、吃藥維生,更不要淪落到面臨洗腎的命運。但是不論我怎麼擲筊,一直都出現兩個聖筊加一個笑筊。我跟菩薩許的善事承諾越來越大,結果還是一樣。本來已經放棄,因為我的雙腳已經跪到麻木了。站起來走到寺門口,想想,回頭走到菩薩面前、再度跪下,把做善事的承諾再往上增加,這回,三個聖筊終於出來了。看一看時間,在菩薩面前跪了總共將近一個小時。


我不知道菩薩為什麼一直給我兩個聖筊加一個笑筊?我不知道為什麼三個聖筊這麼難求?原本約好要跟朋友一起去聚餐的我,臨時打了退堂鼓,抱著沮喪的心情直接回家。


1/21(三)


今天我跟老師說:我在寺廟跟菩薩求到了三個聖筊,請菩薩幫助小狗。老師說:她想告訴我媃媃小妹妹的故事。媃媃生病了,好多人都在為她祈福,老師看到媃媃插管的照片,難過的向菩薩祈求,請菩薩不要讓媃媃這麼小就承受這種痛苦,至少、至少、至少...等到她長大以後再承受。菩薩只回答一句:人各有命。即便如此,老師還是在部落格上呼籲大家為媃媃祈福。好多好多網友都為媃媃心疼、都為媃媃祈福,可是最後,媃媃還是走了。老師知道媃媃走了的消息,難過的大哭,還忍不住罵菩薩,為何鐵了心不幫忙媃媃。直到後來,老師才知道,原來,在大家的祈福下,慈悲的菩薩用了對媃媃最好的方式,讓媃媃沒有痛苦的離世。老師當初因為媃媃沒有活下來而狂罵菩薩,卻沒想到,原來,菩薩有更好的安排。說到這裡,老師忍不住在我們面前放聲大哭,覺得自己好對不起默默不語的菩薩。


接著,老師告訴我:菩薩說妳的狗已經很老了,生命自有定數。聽到這句話,我整個心都涼了。怎麼會老呢?牠才八歲。此時,旁邊一個陌生朋友告訴我:對於大型狗而言,其實一般壽命只有八、九歲,她自己養的大型狗也是九歲往生。聽到這位陌生朋友這麼說,我才瞭解為何菩薩說我的狗很老。


我有點發抖的追問:如果是這樣,為何菩薩給我三個聖筊?老師回答:菩薩是想依據妳的選擇,來決定怎麼幫妳。選擇努力救治、或選擇安樂死,菩薩給的幫助不同。


若主人選擇給狗狗安樂死、放棄救治,是不是造孽呢?老師說:如果狗狗非常痛苦,有時主人選擇安樂死,反而是幫助牠解脫,因此不是造孽;說不定痛苦的狗狗自己也希望安樂死。


雖然狗狗每次打針輸血後沒幾天,就一再復發、再度輸血打針,可是醫生從未宣判狗狗沒救。聽到菩薩的話,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,當下實在無法做決定。只好跟老師說:請給我一些時間,讓我思考一下。


之後,老師忽然回過頭,對正在沈思的我,說了:菩薩要我跟妳說一個觀念。有一個人因為父親生病,於是跟菩薩祈求,我願意捐出一千萬做善事,請菩薩保佑父親康復。結果,就在他捐出一千萬之後的隔天,父親立刻往生。這個人很難理解、也很憤怒,為何捐了一千萬家產做善事,菩薩竟然立刻把父親帶走。菩薩要我告訴你這個故事,是想讓妳知道,我們發願做善事迴向的功德,對方絕對能得到,但是有時候,我們不能期待這份功德會立刻見效、或按照我們期待的方式見效。我們做給狗狗的功德,會在什麼時候、何種情況、何種方式呈現,菩薩會做最好的安排,有時甚至是在往生後、或在下一世,狗狗才得到這份功德的庇蔭,雖然不是現在立刻看到,但那絕對是對牠最好的時機和安排


我終於知道,為何當初在寺廟,菩薩一直給我兩個聖筊加一個笑筊,三個聖筊遲遲不出來。原來,我發願幫狗狗做功德是OK的,但祈求的願望是不夠正確的、對狗狗而言也不是最適合的安排。


老師又接著說了:菩薩說,妳的狗狗現在其實很痛苦。


聽到狗狗很痛苦,我當下說出了我的決定:我想請菩薩減輕狗狗的痛苦,讓他能快樂的渡過剩餘日子。菩薩答應了,要我每天餵狗狗喝菩薩加持的水;另外用鹽米除穢包加五公升的水,每天噴灑狗狗的脊椎;平日多念六字大明咒,迴向給狗狗。老師說:菩薩交代的這些方式,可以延緩狗狗復發的時間,減少牠打針輸血的痛苦次數,或許,狗狗會有迴光返照的情況;或許,菩薩會有其他安排,我們不會知道。無論如何,我們要相信慈悲菩薩所做的安排絕對是對狗狗最好的。


可是我沒有跟狗狗住一起,爸媽又不信這一套,該怎麼辦?難道我得每天騎車來回90分鐘,親自回家幫狗狗做這些動作?我提出了我的難處。老師回答:可見得,菩薩總是會讓我們面對一些障礙,必須有心克服,才能達成我們祈求的願望


回家半路,我邊騎車邊念六字大明咒,忍不住悲從中來、邊念邊哭。


1/22(四)


隔天晚上,我在路上一邊走路一邊念六字大明咒,迴向給狗狗時忍不住又難過掉淚。


1/23(五)


隔兩天,我去參加讀書會。老師一看到我進門,立刻跟我說了一句:昨天晚上很晚的時候,菩薩傳給我一個訊息,說妳心情很不好。


……那不就是我正在邊走邊哭、邊念六字大明咒迴向給狗狗的時候嗎?為什麼菩薩透過老師給我這個訊息呢?我思考著,菩薩應該是想讓我知道,菩薩知道我的難過,而我迴向給狗狗的六字大明咒,菩薩也有接收到,並且會做最好的安排,菩薩要我安定自己的心、放下不平靜的心


從此刻開始,我的心變得好平靜,不再難過了。也是從這天以後,我開始積極按照老師的指示,每天騎車回娘家,餵狗狗喝水、幫狗狗噴灑脊椎,持續到現在。爸媽覺得很奇怪,我為什麼每天回娘家。我沒有告訴他們我去找老師的事,我擔心一旦說了,會影響他們的決定,立刻讓狗狗安樂死。我只想默默的盡力做,接下來一切由菩薩來安排。


2/3(二)


隔天爸爸要動脊椎手術,我實在很擔心。因此又來到寺廟找菩薩,我跟菩薩發願,願意長久的、持續的做一些功德,並且迴向給父親,請菩薩守護爸爸。這次菩薩立刻給我三個聖筊。


2/4(三)


狗狗的水喝完了。我特地帶了三桶水想請老師加持:一桶給狗狗,一桶給下午要動脊椎手術的爸爸,一桶給我自己。老師在加持時,說了一句:菩薩說要加給妳開心的能量,菩薩希望你要試著讓自己開心。


謝謝慈悲的菩薩,我真的好感恩,菩薩瞭解我的需要,菩薩知道我擔心狗狗、擔心要開刀的爸爸。拿到了菩薩加持的水後,我立刻趕到醫院,在手術房外靜靜的念六字大明咒。因為有菩薩的三個聖筊,我的心好安定,就如同菩薩會給狗狗最好的安排,我相信菩薩也會給爸爸最好的安排。手術結束後,醫生給家屬看照片和檢體,解說完後醫生說了一句:這次脊椎手術非常成功。我真的好開心,心中洋溢著今天中午菩薩所賜的開心能量。


2/12(四)


現在還是每天騎車回娘家,除了幫狗狗噴灑脊椎、也探望手術完還不太能動的爸爸。或許菩薩要我每天回家是有意義的,因為菩薩已經預先知道爸爸也需要子女的陪伴,媽媽一個人照顧爸爸可能不夠完善。


先前狗狗發病時,毫無力氣,連小偷靠近狗窩附近偷東西,一聲都吠不出來。從1/21問老師,到目前為止,狗狗都還沒有復發,而且能吃、能睡、能跑、能狂吠、能追郵差、精神越來越好。 家人唯一奇怪的是,為何牠有時會尿不出來,這其實是發病的症狀之一。


我什麼都沒說。因為我知道,狗狗現在的精力來自菩薩所賜予的能量。或許,就像老師說的,菩薩也可能安排讓狗狗迴光返照;或許,菩薩正在延緩牠發病的時間;也或許,菩薩隨時會帶牠走。我不知道菩薩的安排是什麼,但是我知道,菩薩正在實現我的願望:即使牠有病在身,此刻卻沒有痛苦。雖然菩薩可能隨時帶牠走,可是現在的我,內心很平靜,也很感恩,感謝菩薩所做的一切安排,更感謝菩薩在這次狗狗生病事件中,透過老師傳達給我的故事和觀念。


狗狗,你也不要擔心,菩薩會守護你,往生前的剩餘日子不痛苦,往生時有菩薩來接引。



【我的狗狗日記】(二):【生命終點:菩薩的安排,在今天有了答案】


因為狗狗被壁蝨咬到,破壞脊椎造血功能,先前狗狗每次輸血完,只能撐一個禮拜左右,就會再次倒下,呼吸急促、腎臟功能衰竭,已經輸血太多次,父親有了讓牠安樂死的念頭。但菩薩很慈悲,自從在寺廟跪了一個小時取得聖筊後,狗狗未曾再輸血、驗血、注射、吃藥,醫生所擔心的後續洗腎問題也沒發生,所有病痛都奇蹟似的消失無蹤,到現在都沒有再發作過,精氣神越來越好了。原本狗狗還有尿尿排不太出來的狀況,現在也完全消失了。取得寺廟菩薩的三個聖筊,是1/18的事。打從那天起,隨著時間拉長,狗狗不但沒有復發、惡化,而且在菩薩的能量加持下,健康狀況越來越好。每天東奔西跑,到處吠人、追狗、偷撿地上食物吃、要打牠還跑給我追。根本就是一隻完全正常的兇狗。


2/23(日)


今天照例回家探望爸爸和狗狗,並順便陪他們到公園散步。離開後,我到寺廟跟菩薩說:親愛的菩薩,寒假已經結束,明天就要開學了,因為會很忙,再也沒有辦法按照菩薩指示,每天回娘家幫狗狗噴脊椎。可是我會抽空,以後我會每週回家三次幫狗狗處理,懇請菩薩繼續保佑牠。


3/1(日)


前兩天老師看到我時,問起狗狗近況。當時我還告訴老師:自從一月份之後,狗狗已經變成一隻健康狗狗了。我問老師:『這是回光返照嗎?』老師說:『如果是回光返照,通常只有一、兩天,不會持續一、兩個月。看來菩薩的安排不是回光返照。』我思忖著,如果不是回光返照,那麼菩薩的安排,是延緩牠發作的時間、減少發作的次數嗎?還是說,菩薩有可能改變想法,幫牠續命、讓牠永遠不再復發?


我很乖,雖然已經開學,不能每天回家,可是這星期我還是有抽空回家三次,餵狗狗喝菩薩加持水、用鹽米除穢水幫牠噴脊椎。今天狗狗看起來,還是好健康。


3/3(二)


清早還在睡夢中,接到父親打來的電話。他從來沒有這麼早打電話給我過。電話中的那一頭,父親告訴我:狗狗在3/2星期一晚上九點多出車禍往生了。剛動完脊椎手術的爸爸一如往常帶狗去公園散步,過馬路時狗狗被飆車的機車騎士撞到,在地上滾了幾圈後,自己走回爸爸身旁,似乎在告訴爸爸、牠受傷了,接著狗狗跪下了,跟爸爸磕頭,感覺在謝謝爸爸的照顧。最後,狗狗像是平常要趴下來睡覺一樣,很幽雅的、慢慢的躺下去,再也沒有起來,永遠的沈睡了。父親說狗狗往生的表情非常安詳,看不出來有痛苦,身上沒有任何的外傷。


今天和爸爸去陪狗狗走生命最後一程。父親一生崇尚大自然,沒有宗教信仰,他是那麼的寵愛這隻伴他度過退休生活的狗,不過他卻選擇了老師曾說過最好的方式:不留遺體、不留骨灰罈,讓狗狗的骨灰回歸大自然。(想起老師曾說:不罣礙遺體,往生者的靈魂才能快速投胎或跟神佛去修)


父親唯一罣礙的是:狗狗生前個性孤僻,討厭和其他的狗相處,因此父親選擇將牠單獨火化,不讓牠的骨灰與其他狗狗混在一起。在火化之前,工作人員打開箱子,讓我們看狗狗最後一眼。我的父親此刻情緒崩潰,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他流淚痛哭。


他的骨灰好白淨,禮儀人員告訴我們:他們很少看到這麼白淨的骨灰,大部分狗狗的骨灰都或多或少有一點黑黑的部分。為什麼他的骨灰這麼白淨呢?我也不知道,他之前吃的藥、打的針,並不少於其他的狗。或許菩薩在賜予牠能量、讓牠回復健康的同時,也淨化了牠體內殘留的藥物和毒素吧?


我們帶著牠的骨灰,來到淡水漁人碼頭附近的荒涼無人海邊。父親把牠生前愛吃的飼料、罐頭也倒進海裡,父親說:希望牠在往生的路上可以帶著這些食物,沿路與萬物結緣、與眾生結緣。


今天的風好大、浪好強,骨灰罐打開那一刻,狗狗的骨灰瞬間隨風飄散、隨海而去,走完了牠的一生。


我親愛的狗狗,祝你一路好走,當初菩薩賜我三個聖筊,願意讓你往生前的剩餘日子不再承受痛苦折磨,並能與父親度過快樂的剩餘時光,往生時有菩薩來接引。今天...菩薩來接你了。


【後記】


當我看到父親崩潰痛哭那一刻,我好後悔。如果未曾向菩薩祈求,我的狗狗原本會一再病發,連站都站不穩,也不可能去公園散步(更不可能出車禍),最後父親會給牠安樂死。如果是這種有預期的死法,父親是不是比較不會難過呢?結果,因為我的祈禱,菩薩安排讓狗狗奇蹟的完全康復,再忽然帶走牠。牠走得太快、太突然,我的父親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。看到父親錯愕自責的情緒、悲痛的表情...親愛的菩薩,如果時間可以倒流,回到1/21我向菩薩許願的當下,或許,我什麼願望都不該許......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親愛的觀世音菩薩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請您幫我轉告狗狗,我很感謝牠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感謝牠用8年多的歲月陪伴我父親消磨退休生涯,每天爬山運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感謝牠在往生的最後一個月,陪我父親度過手術後的散步復健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您當初遲遲不賜我三個聖筊,現在我終於能瞭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您當初在座談會,告訴我『生死有定數』,此刻我終於能體會。




【我的狗狗日記】(三):【即使事情不如預期,所發願力也不能隨便終止】


3/18(三)


奇蹟康復的狗狗,竟然被車撞死了。


在小狗車禍往生後,我曾經嘗試去找老師。菩薩給我兩個訊息,一個訊息是小狗的真正死因,是這既定的因果業力,是一種償還,不是枉死。


老師說:當初我誠心跟寺廟菩薩祈求狗狗健康,並且願意幫狗狗佈施做功德。菩薩答應了,也讓我看到了神蹟,讓我親眼見到重病的狗狗竟然奇蹟似的康復。可是,狗狗與騎車撞死牠的那個人,有因果業力需了結。不論我有沒有跟菩薩求健康,生重病的狗狗都難逃既定業力。當初我只跟菩薩求狗狗健康,因此菩薩僅讓狗狗康復,但菩薩不會出手化解既定的因果業力、菩薩也不能插手


聽到這裡,我很感恩我的家人,在狗狗往生後,沒有詛咒那位撞死狗的機車騎士,也沒有上香跟狗狗灌輸報仇的意念。希望過去一切恩怨就此結束,未來狗狗能有全新的好開始。


老師說:對於意外的發生,我們都不需要責怪自己或家人。不論結果如何,重點是我們的初發心,只要初心是善的,都是好的。


菩薩給我的另一個訊息是:這隻狗的原型是一個男靈,日後如果調往生者,上來的會是一個男子的靈體,而不是狗的外觀。至於托夢,老師則提到,往生動物有時會以原型來托夢,有時會以我們認得的長相來托夢。


聽到牠的原型是一個男靈,我有點訝異,內心感覺有點怪怪的,無法和可愛的小狗劃上等號,當然更無法告知爸媽這種奇怪的訊息,只好聽聽做罷。


狗狗死後,唯一能做的,就是在牠往生後的49天內,儘量幫牠唸經、做功德,總希望能在49天滿、功過定讞時,狗狗能得到好的去處。在菩薩面前,我忍不住跟菩薩說:我想把原先跟菩薩發願捐給流浪狗的飼料,集中於49天內一口氣捐兩年份出去,讓狗狗在往生49天內累積較多的功德,並作為還願的方法。結果菩薩一直不給聖筊。


問老師:為什麼菩薩不同意?


老師說:你當初為了跟狗狗求健康,跟菩薩發願會每個月捐5包飼料,並且持續終身。菩薩當時給你聖筊同意救治狗狗,菩薩要的是你持續不斷的善心。現在狗狗意外死了,你竟然想用兩年份的飼料,草率取代未來每個月應一直持續的布施。菩薩怎麼可能答應?


再問老師:往生49天內的法會、唸經、和布施,對往生者助益比較大。49天後才做的布施,對狗狗還有幫助嗎?


老師回答:只要跟菩薩稟明,要把功德迴向給曾經住在xxxx(地址)xxx的往生者xxx(名字),即使日後牠去投胎了,還是可以得到家人幫牠做的功德。總之,如果想在往生49天內幫狗狗多積功德,需另外布施。


老師提醒:


做不到的事,不要隨便輕易發願。


如果對另一伴、對孩子、或對家人發願,我會照顧你生生世世,就算下輩子對方投胎變成植物人,也得心甘情願照顧。


如果對菩薩發願,我願每個月持續布施,幫生病的家人或狗狗做功德,即使有朝一日家人或狗狗死了,也不能反悔。


老師用嚴肅的口氣告誡著:『願力不能隨便發,一旦發了就要履行,否則下輩子仍得償還。更不能因為事情不如預期,就想終止。』


回想狗狗從重病到奇蹟康復到快速死亡的過程,會不會後悔當初跟菩薩發願每個月幫狗狗做善事呢?畢竟還是無法留住牠的生命.........想想,好像也沒什麼好後悔的,雖然牠往生了,但在持續幫牠佈施的同時,其實也讓一些可憐的流浪狗狗得到持續的小小幫助,想到這裡,內心還是有一些欣慰......



我的狗狗日記】(四):【往生的狗來托夢


無論如何,既然塵緣已了,我唯一能做的,就是在往生49天內唸一點經、做一點小佈施、將微薄的功德迴向給牠,畢竟牠雖然是狗,總也是家庭一份子。


小狗往生七十多天後,阿公也往生了。我和父母到承天禪寺參加阿公的頭七晚課,當天晚上媽媽做了一個夢:


媽媽夢到自己身在一個熱鬧處所,人潮眾多,有一位個頭不高的男人站在熱鬧場所的門外,眼眶泛紅且帶淚,被守門員擋在門外。媽媽站在門口,告訴那個守門員:「他雖然只是我們家的狗,但是他對這個家很忠心。」無奈守門員不讓他進來。於是媽媽拿了一個椅子給那個男人,告訴他:你在門外坐著等我,我去拿一些東西給你吃。媽媽記得自己走進去拿了一點壽司欲請這個男人吃,隨即從夢中醒來。


媽媽斬釘截鐵的告訴我們:雖然她從未見過夢中的這個男人,但她知道那個男人就是我們的狗狗。爸爸聽到這個夢後,一直取笑媽媽,狗怎麼會是男人?根本是亂作夢!但是我卻心頭一驚,老師當時對我說的一切,我沒有讓任何家人知道,沒想到媽媽的夢,竟和菩薩的訊息完全一致?難道這個夢是真的?


四天後媽媽又做了一個夢:


媽媽夢到自己走在一條大路上,自己走的這一邊是平坦大道,但是路的另外一邊竟然嚴重坍方又積水、寸步難行。媽媽心想:那邊的路是給誰走的?這麼糟的路,怎麼有辦法走?就在此時,往生小狗出現在另外一頭坍塌難行的路上,原來那是小狗要走的路。小狗望著媽媽,最後慢慢靠近媽媽並撒嬌的舔了媽媽的臉,媽媽便從夢中醒來。媽媽說:夢中小狗似乎是在拜託她,能否幫忙把牠走的路鋪的平坦一點...


實在很想知道媽媽的夢是日有所思、夜有所夢?還是真的?忍不住到寺廟找菩薩,問觀世音菩薩:這是小狗來托夢嗎?看到菩薩給的連續三個聖筊,我心裡有了底。


隔天我把媽媽的夢境告訴了老師。老師說:這個夢無法從心理學解釋,這是一個純粹和靈學有關的夢。媽媽夢中的熱鬧會場,是往生阿公的頭七的陰間歡迎會,那是阿公的往生親友在宴請歡迎阿公的到來。往生小狗也知道家中阿公往生的事情,想來看看,但是無法進入那個空間,因為那個空間是一個不用去三惡道、也非無主孤魂、而是等候投胎為人的靈所組成的世界。小狗在這一世是畜生,雖然往生了,但因果業力使牠下一世還是必須投胎在畜生道。等待投胎成為畜生的靈,所待的地方完全不同,也無法進入等待投胎為人的空間,因此牠無法進入往生阿公的歡迎會場。牠的眼眶哭紅泛淚,是因為牠知道自己還需受苦、還無法轉世為人。


一個會墮入畜生道的靈,都是因為過去世曾犯下嚴重罪業,不太可能當一世的畜生就能解脫。菩薩給的訊息是:小狗在畜生道還有一段時間要待,往生小狗希望我們幫牠做一些功德,減輕牠的未來苦難。老師說:如果可以的話,應該由夢到牠的人幫牠多做功德


媽媽特地到阿公做七的承天禪寺去詢問,不過獲得的回覆是:必須等到農曆七月的地藏法會,才能幫小狗超渡。可惜媽媽平日沒有唸經的習慣,否則按照老師的意思,應該是由夢到牠的媽媽多多幫牠唸經迴向。


親愛的狗狗,既然你來托夢請託,我願意在此後每天唸經時,順便迴向給你,這是我此刻能做的。希望這些功德迴向能對你有一些幫助,雖然可能無法改變下一世仍投胎成為畜生的結局,但希望能幫助你被好人家收養、得人疼,減輕你的未來苦難和業力。你自己也要加油,一定一定要加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