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:【來接引往生者的是黑白無常?是鬼差?是佛菩薩?】

地藏經中提到:『行善之人,臨命終時,亦有百千惡道鬼神,或變作父母、乃至諸眷屬,引接亡人,令落惡道。何況本造惡者.....

往生者面對未知世界,會感到恐懼,內心紛亂。心亂則神識惛昧、不辯善惡。因此,子 容 老師提醒:往生時心不能亂,要讓自己定下心來唸佛號,靜心等佛菩薩來接引。即使在往生當下、或到閻羅殿這一刻,若能誠心懺悔所犯過錯,一切都還來得及

每個人都一定可以等到佛菩薩來接引嗎?

老師回答:行善之人自然能獲得佛菩薩的接引。如果平日多行不義,就不是佛菩薩來接,而是黑白無常或鬼差來押走。如果是黑白無常接走還好,如果是被鬼差來押走,尤其是生前殺人、犯下重罪者,亡靈是在地上被鬼差拖行、死狀甚慘。

聽到老師描述親眼看到黑白無常和鬼差帶走亡靈的恐怖景象時,全場鴉雀無聲,頭皮發麻。

子容老師環視心驚膽戰的我們,語重心長的說:『所以,人要多行善。』

【後記】
想起今年五月阿公往生時,助念團一直跟阿公的遺體不斷重複說著:『看到往生親人的形體來接自己,不要很高興的跟著走,因為那很可能是冤親債主或惡道幻化的。看到美麗的仙女、仙子來接引,也不能跟隨。因為同樣有可能是假的;就算是真的,跟隨就是起了慾念。看到仇人,也不能動怒,動怒就起了嗔恨。只要往生時對於看到的畫面,起了貪嗔癡,將無法往生西方。甚至看到光出現,也要判斷是否真是菩薩。如果是白光、紅光、綠光、藍光、光色黯淡,都不要理會。那都不是真的佛菩薩。真正的佛菩薩光,好比太陽光,金色晃耀、耀眼奪目、溫暖祥和。只有看到這種光,才能跟隨。』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(二):【往生寵物不需要紙錢】

為什麼去新莊地藏庵欲請地藏王菩薩作主,燒化紙錢給往生寵物,道士卻說沒必要燒紙錢給寵物?

老師回答:因為畜生道的靈用不到紙錢,所以不需要燒紙錢給往生動物。與其燒紙錢,不如多唸經迴向,幫往生寵物增添功德,更有實質助益。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三):【唸經需用心體會、用行動實踐】

座談會現場來了一位潛心修習佛法、每日唸經不間斷的朋友。他沒有提問,只是來旁聽,但是菩薩卻主動給了他一些很棒很棒的提醒:

如果想把功課做好,並不是每天唸經文即可,也不是唸愈多遍愈好。唸經的真正意義,是要唸到心坎裡,當口中在讀經文的時候,也要用心想想每一句經文的啟示,用心去體會每句經文的含意,並且在日常生活中去實踐經文想傳達的精神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四):【不要後悔踏入了婚姻】

今天老師隨口問了一句:「不後悔踏入婚姻、很開心擁有現在婚姻的人,請舉手。」有一些朋友舉手了,畢竟幸福的人還是很多呢。隨 後 老師又問:「後悔踏入婚姻的人,請舉手。」也有幾位朋友舉手了。

看到了這些舉手的朋友,老師沈思後,傳達了一段菩薩的訊息----

菩薩說:不要後悔自己踏入婚姻,後悔只會讓自己心情一直處於鬱悶當中。該抱持著感恩的心看待對方。婚姻中對方的存在,有時為我們帶來福份、帶來照顧;有時為我們激發出勇氣,讓我們得以勇敢面對婚姻挫折;有時為我們帶來人生智慧,讓我們學會憑著智慧解決婚姻問題。不論對方帶來的是福份、是照顧、是勇氣、是智慧、是……,都是上天要賦予我們的,都具有好的意義。所以,除非自己決定讓婚姻走到終點,否則在婚姻尚未走到終點前,不要埋怨,該抱持感恩的心看待婚姻生活的障礙。當心澄靜,我們才能體會到另一伴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價值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五):【心甘情願還,才會還得快】

面對生命中的不順,很多人最後常會抱怨的說出一句:『我一定是上輩子欠他的』,最後心不甘情不願的償還所謂的上輩子欠的債。

子容老師說:如果這輩子真的是來償還、回報的,一定要心甘情願的還,這樣還的速度就會很快。有朝一日會發現這一切是值得的。老天爺是眷顧這樣的人。

老師舉一位朋友為例,那位朋友的童年時期家中有負債,從有印象以來,對姊姊的印象就是不斷工作、不斷幫忙父母還債,姊姊從來沒怨過老天爺,也沒有質問過父母,為什麼要這樣積欠債務,導致拖累自己。因為姊姊多年來毫無怨言,只是任份、努力的做,因此老天爺很眷顧朋友的姊姊,後來姊姊嫁到很好的人家,婚後生活過得幸福。

盡心盡力、不抱怨,老天爺一定會在冥冥中眷顧著我們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六):【許下承諾卻做不到】

有一位心力交瘁的朋友來詢問自己與某個人的前世。老師告訴她:因為前世曾輕易許下『我會生生世世照顧你』的願,願力一旦發出,就會成真。既然過去曾發願照顧對方,今世責任自然不可免。

如果真的感到身心俱疲,只能試著在天赦日當天,去一趟天公廟、或對窗外天公誠心懺悔,恭請阿彌陀佛作主、恭請玉皇大帝作主,並告訴神明:我過去的願許錯了,我願盡心盡力還清這世的責任後,請神明幫我破除生生世世照顧對方的承諾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七):【愈放得開,回到懷抱的愈真實】

有一位丈夫面臨婚姻破碎的危機,來尋求幫助。妻子並沒有外遇,但卻要求離婚,想追尋自由。

菩薩給的訊息是:過去幾年的婚姻生活,丈夫給的精神壓力太大了。如果以自己為中心點,太在乎自己要什麼,永遠不會知道對方真正的需要,最後就會得到自己不想要的離婚結局。

丈夫告訴老師:在妻子提出離婚需求後,自己已經在改進,但妻子還是不願回頭。

老師說:當自己察覺互動出問題時,應該在還有挽回餘地時努力改善,而不是在對方已經心灰意冷、決心斷然離去時,才想到要改善。對於一個已經下定決心的人,想要挽回並不容易。

綁住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在身邊,是很辛苦的。或許,我們該給另一伴選擇離開的機會。如果我們放手後一段時間,他還願意自動回到身邊,那才是真正屬於我們的。
老師舉了一個朋友的例子:

老師有一位教授朋友,他與妻子育有二子,妻子有一天告訴丈夫,我覺得這不是我要的生活,我想去環遊世界。丈夫沒有阻攔,妻子這麼一去環遊世界就是兩年。有人問丈夫,你怎麼能容許?丈夫回答:因為我愛她,如果這樣可以幫她找到自我,我願意支持。妻子到世界各國旅遊兩年後回來,告訴丈夫:我想離婚,經過這兩年,我感覺單身的自由才是我想要的。丈夫也同意了。兩人離婚後,有一天妻子回來跟丈夫說:我想重新跟你在一起,在我過了一段單身生活後,我才領悟,先前日子之所以感到開心,是因為背後有你當靠山,給我心靈很大的依靠,原來這才是我真正想要的。丈夫欣然接受妻子回到懷抱。

老師透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:愈放得開,回到懷抱的愈真實。愈抓得緊,愈想掙脫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八):【陪人去墮胎也是共業嗎】:

引用自Gloria98/06/17 座談會筆記

參加過很多次座談會,有時會聽到有人去問老師關於嬰靈。

老師說一般小朋友是不會留在身邊的,他們都會很快的再去投胎,除非有因果關係的小朋友才會一直留在身邊。

當然也可以參考老師的「鬼放假」一書中的「媽媽,為什麼不要我?嬰靈找上門」之「鬼放假假單」,老師有寫出如何真心懺悔請求原諒。

但在我參加過的座談會裏,卻沒聽過有人問過陪別人去會怎樣?

有位朋友問我說,她媽媽說她曾經陪別人去墮胎,這就是共業,才會導致她一直沒有姻緣。剛好今天有機會可以問老師,我就把問題跟老師敘述。

老師說:這是共業沒錯,但不至於會影響到姻緣,她可以去廟裡跟註生娘娘告知她曾經陪別人去墮胎的事,請求原諒並得到三個聖筊,代表註生娘娘原諒,然後再跟註生娘娘祈求姻緣,也要得到三個聖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