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個偷懶又不積極的壞孩子,偷懶又被動到無可救藥,直到今年八月中,老師傳達菩薩的訊息:『菩薩要你不要再偷懶了』,我都還把菩薩的提醒當作耳邊風,愈來愈怠惰。由於忽視菩薩的警告,放任自己偷懶消極,終於,連菩薩都看不下去,讓我在10月份、11月份做了五個奇怪的夢,並引導著我去完成身為人該盡的『天命』。


10月中旬的那一星期,我密集的做了三個情境接近的夢。其中第一個夢,我夢到自己來到一個禮堂,會場內坐了很多人,所有的人都在等待神明的降臨。因為自己遲到了,趕忙找了一個偏僻角落的位子,正要坐下時,忽然一位男性神明(看似玉皇大帝)出現在自己面前,神明手中拿著九炷香,往我的胸口揮動加持。那九炷香幾乎緊貼在我的胸口,讓我感覺到一股非常熱的熱氣集中在胸口那一點,過了一陣子,那九炷香的熱氣開始從胸口慢慢擴散到全身,我感覺到熱氣在體內循環流動。夢中神明告訴我:『我已經幫你加持完畢。上天有件任務要給你,但是在執行任務之前,你必須用最短的時間學會該學習的事,上天給你的學習期限是11xx日。』


夢中的我很疑惑:『我該學習什麼?我的任務又是什麼?』神明只說:『你自然會知道該學什麼、做什麼。』夢中的日期、九炷香的熱氣,醒來後覺得非常真實。就在那一週,我又夢到了第二次、第三次情境接近的夢。


直到11月的某天,利用座談會的機會,忍不住跟老師確認三個夢境的真假。透過老師的指點,我才知道,這並不是我隨便亂做的夢,這三個夢都是菩薩給我的暗示。


老師問我:夢中的日期是幾月幾號?


我想想:記得是1122日,可是….又好像是1125日?


老師告訴我:夢中的日期,是菩薩給你的期限,正確日期是1122日。菩薩說你有一件該做的事,一直還沒做。可是菩薩沒明說是哪件事!你自己知道是什麼事嗎?


老師一講,我立刻心知肚明….


老師繼續說:至於為何你的腦海中會出現第二個日期,菩薩說因為你會晃神,所以你會拖延了。你需要跟菩薩請求延期嗎?


當時我自信滿滿的搖搖頭回答:憑我的聰明才智,我一定可以的。我只請菩薩通融,把期限延到1123日凌晨,讓我有機會熬夜趕工。


菩薩答應了,菩薩給我的期限延後到1123日上班前。


『菩薩說你有一件該做的事,一直還沒做』這句話,一直在我心中迴盪。那件事其實是一年前就該完成的事,為了達到畢業門檻,去年辛苦撰寫了一篇學術性文章希望能被刊登,投稿出去後,獲得的回音是只需做些修改,就有被刊登的機會。這本該是件好消息,應該要好好把握機會趕快修改才是。但是我並沒有好好努力,放任自己偷懶,一直拖到此時此刻


想起地藏經中的一段話:『菩薩具大慈悲,救拔罪苦眾生……如迷路人,誤入險道,遇善知識引接令出,永不復入。若再履踐,猶尚迷誤,……菩薩方便力故,使令解脫……。旋又再入,若業結重,永處地獄,無解脫時。』地藏經的這翻話,讓我兢兢業業看待菩薩的二度提醒,如果這次再像上一回般把菩薩的提醒當耳邊風,我可能會陷入經書所描述的困境。從那一刻開始,我開始試著收斂自己的玩心和偷懶,因為我唯一能做的,就是全力以赴。至於為什麼選定1122日這天,有什麼意義呢?當時我不知道,也不敢問,在自己還沒有努力前,無法要求菩薩給承諾,這是我從老師那兒學會的


這幾天是我這四年來最認真的時刻,因為距離菩薩給我的期限,只剩11天。外在環境的誘惑和紛擾還是沒變,但坐在桌子前,耳朵聽著六字大明咒的音樂,眼睛看著書,內心卻變得好平靜。讓我體悟到老師曾說的:『面對不平衡和不安定的外在環境,我們可以選擇用平衡和安定的內心來面對。』我下定決心,菩薩說我會拖過祂訂的期限, 我就絕不能讓這種預言發生。


開始努力後才發現,過程並不如我想像的順利,我的頭腦打結了,當初我在菩薩面前誇口『憑我的聰明才智一定可以』,事後證明,我並不如自己自以為的聰明,因為我並不是一個每天腳踏實地累積讀書實力的好孩子,書到用時方恨少,即使我連續多天不分晝夜的坐在書桌前,我還是找不出癥結點。


時間愈來愈緊迫,距離菩薩的期限只剩3天,熬夜到三點半仍想不出解決辦法的我,忍不住對著菩薩像說:『菩薩!我該怎麼辦?我的頭腦打結了......菩薩!請允許我去小睡一下,我好累......』這一夜,我做了第四個夢,夢中一個老師父,給了我四顆具神奇能量的黑石頭和四張神明的畫像,四張畫像的神明是同一尊(看似媽祖),但姿勢神態各異。老師父告訴我:『神明有任務給你,你要去尋找這四尊神像,找到之後,把黑色能量石放在神像手中。』老師父剛說完,第一尊神像就自動顯像了,完全不費我吹灰之力,我只需把能量石放在神像手中,就大功告成,此時神像光芒萬丈、耀眼奪目。問題是到哪兒去找第二、第三、第四尊呢?內心毫無頭緒的我,感到很懊惱。此時神明忽然說話了:『神明自己會努力引導世人,但是人們自己也要努力。努力,努力,再努力!


夢醒後,當時我並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夢到要去尋找四尊神像,也不瞭解第一尊神明自動顯像的含意。不論夢境為何,都不重要,當下我唯一能做的,就是夢中的七個字:努力,努力,再努力!


我以為全心全意努力,就一定可以達成目標。可是我錯了,我的頭腦還是處於打結狀態,即使最後兩天平均只睡兩小時,其他時間都試著埋頭思考,我的思路還是處於窒礙難行的階段。這是一個整晚幾乎沒睡的夜晚,第一次感覺到頸動脈的血上不來,身體狀況很不對勁,整個人就快倒下去,可是時間就快到了。這一切都是我的過錯,如果我去年好好腳踏實地努力,也不至於現在這副德行。


終於…1123日天亮了!時針走到了早上九點,我該去上班了,菩薩給的期限到了…..


當我離開書桌那一刻,看到旁邊的菩薩像,累積11天的壓力再也承受不住,崩潰痛哭:『菩薩!對不起!我是壞孩子!沒有在你的期限內完成。......


這次的經驗,讓我深深體驗:光是全心全意努力,還是不夠的,努力必須搭配方向正確,才能有所成。為什麼我沒有辦法在期限內達成呢?直到期限到來的這天我才驚覺:後來所思考的方向,已經偏離了『真』、偏離了『單純』,一旦方向錯誤,問題只會愈滾愈大,最終離譜到超過我能掌控的範圍。我必須從頭來過,讓一切迴歸到原始的『真』和『單純』,而這也是座談會上菩薩不斷傳達的觀念。想通這一點之後,雖然已經過了期限,還是得努力完成。


從頭來過很耗時間,想到超過菩薩訂的期限,心中很是難過。這一段期間每天都邊寫邊哭,一直跟菩薩說:『菩薩對不起!菩薩,請你不要把我當作壞孩子,請你不要放棄我。我自己也不會放棄我自己,我會好好加油。』就這樣,一直忙到1127日深夜才完成並傳送給教授,比菩薩規定的期限還多了5天,果然應驗了菩薩說的,我真的拖延了,不過總算努力完成了。離開書桌入睡前,我誠心的跟菩薩稟告一聲:『菩薩,我完成了。』當晚,我做了一個夢,夢到擺在書桌前的那尊菩薩像,原本一動也不動,忽然給了我一個會心微笑,並對我說了一句:『很好!你就照這樣繼續努力下去吧!


隔天一早,起床收信。我看到了兩封非常憤怒的回信,來自兩位非常憤怒的教授,這兩封信分別寫滿了對一位偷懶學生(我)的責難。其中一位教授怕我錯失良機、早已幫我修改完成繳交出去了,而且已經在10月確定被接受刊登了。而10月正是菩薩藉由夢境告訴我,有事情該學習、有任務要完成的開始。


此刻我終於恍然大悟,所謂的1122日,在現實世界中並不具意義,因為早已經有人幫我完成修改稿件的動作。這是一個無形的日期,菩薩要我在祂規定的期限內親自完成一遍,而不是由別人幫我完成。藉由完成後繳交出去,看著這兩位教授洋洋灑灑的回信,菩薩要我學習的課題盡在兩封信中,我終於知道第一個夢當中,上天要我在規定期限內學習的是什麼。


老師常說:『每個人都要努力面對今生的課題。如果逃避或沒有學會,菩薩會安排我們不斷面對,直到我們學會那一刻為止。』我原以為這是來世才會發生的事,沒有想到,不用等來世,今世此刻就被菩薩要求親自重做一遍......


心中五味雜陳,有許許多多的懊悔。努力唸書,本來就是學生該盡的本分,我怎麼會讓自己偷懶、淪落到讓菩薩看不下去的地步?看看我對自己的人生幹了什麼好事!唉~


根據第一個夢境,過了學習期限,就要開始執行上天的任務。如今,該學習的課題已經知道,那麼上天要我執行的任務,又是什麼呢?


前幾天在心中思忖著:如果要畢業,總共還有幾道關卡?算一算,總共還有四道。如今第一道關卡過了,而且還是別人幫我的,接下來的第二道、第三道、第四道關卡,必須要靠自己盡心盡力才能過關。想著想著……我忽然恍然大悟,為什麼第四個夢中的老師父告訴我,上天給我的任務是去尋找四尊神像,原來四尊神像代表四道關卡。而夢中的第一尊神像自動出現、不費我吹灰之力就達成任務,原來是因為現實生活中的第一道關卡會有人幫我完成。但接下來還有三道辛苦的關卡,要如何才能過關呢?我不敢多想,夢中菩薩已經說了:『你就照這樣繼續努力下去吧!』因此,現在我唯一能做的,就是夢中神明的那句話:『人們自己也要努力。努力,努力,再努力!』


這五個夢境讓我深深體會老師常說的一句話:「菩薩給每一個人的『使命』和『天命』,就是做好自己應盡的本分。」老師平常傳達的觀念,果真不假。


慈悲菩薩的能量,應該是用來救渡苦難的生靈。看看我讓自己墮落到什麼地步,一個身為學生應盡的本分----最簡單不過的『努力』兩字,竟然得讓菩薩浪費能量、三番兩次來提醒我……


菩薩,對不起……過去因為外在事件不如自己心意,曾懊惱自己做了進修深造的決定,更反悔自己所選擇的進修領域。心中太多後悔,以致於無心於課業,荒廢多時。直到經歷過這次菩薩規定的學習經驗,才想起菩薩曾在座談會傳達一個觀念:「不要後悔自己做了這樣的選擇,每一個選擇都有上天恩賜的豐厚果實,這個果實可能是一個福報,也可能是一個增長智慧和勇氣的歷練機會。」親愛的菩薩,以後我會抱著感恩惜福的心來看待自己選擇的讀書這件事,也會盡心努力....


以此文記錄我在這一段學習過程的心路歷程,提醒自己莫忘菩薩訓誡。(記錄於200912月)


=====================(兩年後的201110月)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自從菩薩藉由5個夢境提醒我該努力盡本分後,轉眼又過了兩年。


因為生活太過舒適安逸,而且三不五時有貴人相助,冥冥中也多次得到菩薩的護佑幫忙,導致自己屢次不懂得珍惜,欠缺振作的動力,沒有學會努力和珍惜的課題,原本應盡的本分已嚴重失序。這些日子以來,很多時候,我不敢正眼看桌上的菩薩,怕菩薩看到我渾噩度日的離譜行徑。


這次我鼓起勇氣跟菩薩祈求:「請賜給我非常嚴厲的話語,讓我聽了之後能產生極大心理恐懼。我需要很大的戒慎恐懼,才足以啟動振作努力的能量。」同時,我也開口想請菩薩幫忙:「今天開始只要我又開始渾渾噩噩,請讓我感到很痛苦。」


在跟菩薩提出這些請求的時候,我恐懼到幾乎說不出話,害怕緊張到差點要飆淚,邊發抖邊說。


最終,我沒有得到讓我產生強大恐懼能量的話語和安排,取而代之的,菩薩賜予我的是另一番讓我眼眶泛紅的話:


菩薩不會對人說什麼嚴厲的話,因為菩薩覺得每一個人願意改變,當下就是一個起點。


所以菩薩要跟你說的是:「知足、惜福、感恩」。


你犯下愈大的錯,祂要用愈大的包容來包容你。


你犯下愈大的錯,祂願意用愈大的包容來包容你。


菩薩說:祂不願意用恐嚇警告的方式對你。


菩薩說:祂相信你不敢了!從你等一下踏出這個門之後,祂相信你不敢了。菩薩相信你。


你如果違背了祂,祂就會知道你心中沒有菩薩。如果你心中有菩薩,你就愈有足夠能力去克服。


因為菩薩相信你。祂相信你。如果你心中有菩薩,妳就得相信菩薩在看著你。


也就是說:如果你又再度不務正事渾渾噩噩,就表示你不相信這世界上有菩薩。


你敢的話,不然你試試看。


菩薩的意思是:人生並不是完全不能夠做這個、做那個,


人偶爾有一點點時間休息、放鬆和娛樂消遣是無所謂的,人都需要喘息,只是要懂得時間分配。


一個能夠自我約束和自我控制的人,才是最棒的人。對你而言,這也是一個課題。


菩薩說:祂的出現,不是為了要恐嚇警告大家。


你懂得自己犯錯的地方,就從犯錯的地方開始,它其實就是一個修正的開始。


整件事情要訓練的應該是自我控制的能力,


而不是把菩薩當作一個遙控器,遙控我們什麼可以做、什麼不可以做。


如果你連自己都沒有辦法控制的時候,要請求菩薩來控制你的心念行為,是很難的。


菩薩是很慈悲的,菩薩不希望告訴你很嚴厲的話,讓你心生恐懼,


那樣反而會讓你根本沒有心思做正事。


因此菩薩告訴你,要「知足、惜福、感恩」,反而對你是更好的。


菩薩相信你以後在渾渾噩噩不思振作的同時,你的心中會浮現菩薩的樣貌、你會想到祂。


所以菩薩祂不會用最嚴厲的話來對待你,是因為祂覺得你不需要用到這樣恐嚇的方法。


菩薩在冥冥之中一定有些安排。


如果你相信有菩薩,妳就不會做出讓菩薩難過的事情、或是做出違背菩薩的事情。


菩薩覺得你可以,祂相信你可以……


=================(20121) =================


眼看2月中的論文繳交期限將至,我卻還是無法定下心來。菩薩相信我可以,結果我還是不太可以...。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菩薩的詩文小卡提醒我:「專心、專注、有心、有恆」。我還真是超級不專心、不有恆的代表人物。明知這樣不對,但心就是定不下來。


剛剛無意間把座談會時菩薩對我說的話拿來閱讀,看到一句:「當你再次擁有機會的時候,一定要好好珍惜。這也是菩薩要對你說的『知福、惜福』。」


菩薩對不起,若不是看到這句話,我早已忘記當初在面臨關卡時,我是如何祈求您助弟子一臂之力,並發誓只要能暫時度過這一關、之後就會好好努力彌補...。現在關卡已順利度過,卻忘記對菩薩和自己的承諾,這是不對的...>_<


==================(20122) ==================


20122月是邁入人生新階段的重要里程碑,我終於畢業了。回想起2009年菩薩給我的五個夢,夢中神明提醒我有該學習的事、有該做而未做的事、有該完成的任務。直到兩年多後的今天,我在座談會終於可以跟菩薩稟明,我該學習的事、該盡的任務已經完成了。


不過,老師卻提醒我:「人在沒有往生前,人這一生的任務是一直持續的。每個人可能都要等往生了,才能去跟菩薩確認人生任務是否圓滿完成。」


果然,面對我的人生新階段,菩薩竟賜給了我一句話:「人生積極重新來,努力努力再努力。」


得到這句「努力努力再努力」,令我想起200911月的第四個夢,夢中神明提醒我:「神明自己會努力引導世人,但是人們自己也要努力。努力努力再努力!」沒想到過了兩年,菩薩給我的提點還是這七個字。


接著,菩薩又請老師提醒我:「菩薩對於你的控管,有時嚴格、有時柔軟,限於你的心性之間。」回憶過去四個月我的處境,果真如此。自從我恭請菩薩賜給我最嚴厲的監督和懲罰後,就開始出現接二連三的事讓我無法喘息,等到我真的沒日沒夜的拼命努力、直到努力撐到最後一刻體力消耗殆盡而關卡仍過不去時,所有難關竟也在最緊要關頭有如神助般的陸續化解了。想到這裡,還真是汗顏,努力本是為人應盡的本分,我竟得仰賴上天來督促提醒....。當然更感恩菩薩,若不是藉由菩薩「有時嚴格的安排、有時柔軟的幫助」,我還真無法度過這一些大關卡、邁入人生新階段。


個性懶散、渾噩度日的我,邁入人生新階段後,原本打算要開始放鬆納涼、繼續吃喝玩樂過一生,看到這句「人生積極重新來,努力努力再努力」,已心知肚明,菩薩想提醒我,人生該盡的努力,並沒有盡頭......


親愛的菩薩,希望我不要再一直讓您失望。加油吧!自己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